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属文化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兰举行 王旭东谈文化自信(组图)

17-11-14 2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十九大·理论新视野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11月14日,甘肃省委宣传部邀请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十九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为甘肃省属文化企业工作者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甘肃省委宣部传副巡视员黄荟铭主持报告会。

  王旭东依据参加十九大会议的切身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多角度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容。

甘肃省委宣部传副巡视员黄荟铭主持报告会

  王旭东在报告中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以马克思主义宽广的眼界,深刻地洞察世界发展的大势和中国全局,深刻地回答了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了我们党复兴民族伟业的抱负和担当,彰显了我们党前所未有的从容和自信。这次大会的主题概括起来为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王旭东作辅导报告

  作为基层文化单位的十九大代表,王旭东结合工作实践就坚定文化自信和广大文化从业者展开交流。

  王旭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是对我们党、国家和民族文化的历史传统、价值内涵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认同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信念,是全面推进“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是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深厚滋养,是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文化工作者认真聆听报告

 王旭东说,甘肃省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敦煌文化更是全世界的名片。从《丝路花雨》到《大梦敦煌》,甘肃文化涌现出一大批精品走向世界,见证了中华优秀文化的魅力。希望甘肃的文化工作者不忘初心,创造更多优秀的文化精品,以优异的成绩践行十九大精神。

精彩推荐

  •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陇南康县王坝镇大水沟村变身美丽乡村(视频)
  •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宣传片(视频)
  •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领航新征程】陇南阔步迈上大数据新时代
  •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康县大水沟:昔日“烂泥滩” 如今画中游(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凤凰谷村:“党建+”新模式 大数据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领航新征程】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领航新征程】金昌市双湾镇养老院:给五保老人一个温馨的家(图)
  •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甘肃省信访局开展媒体开放活动 打造阳光信访更好服务群众(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