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17-11-14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11月13日,是天水市武山县龙台镇沟门村及邻近村党员一起辅导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日子,也是当地群众集体观看十九大文艺宣传演出的日子。

  坐在人群里的录茂林已经82岁,他拄着拐杖满脸笑容,左手紧紧地攥着一本十九大报告辅助读本与村民一块儿观看表演。这是记者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现场看到的一幕。

82岁高龄的录茂林老人

  老人说,十九大报告自己反反复复读了很多遍,最大的感触就是心里踏实了!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让他与丧失了劳动力的儿子感到十分高兴。

  “政府给我建了房子,引来了干净的自来水,有了低保,有了养老保险,5年来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日子越来越好了。”录茂林说。

  同样深切感觉到日子越来越好的还有82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陈国栋。这位胸前挂着三枚军功章,白发苍苍的老人在抗美援朝时期积极响应号召,成为村子里第一个报名参军的青壮年,同时报名的还有30多位同村人。

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陈国栋

  1954年,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这么多年过去,当年的老战友已经陆陆续续都走了,现在就剩下他一个人。他说,感谢党所做的一切,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自己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老党员张麦林

  “老牛已至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72岁的张麦林是村里的老党员,1968年入党,近50年的党员生涯和多年的村干部经历都让他坚定不移的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他说,自己虽然已到晚年,但仍然甘愿去为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精彩推荐

  •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用科技成果支持国家建设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为生态安全及区域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图)
  •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习近平治国理政100个金句”宣传墙在兰州亮相(图)
  •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老人用书法献礼新时代(图)
  •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武威凉州区:礼让斑马线文明我先行
  •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武威:打造具有西夏文化特色的陶瓷产业
  •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临夏州积石山乡村换新颜
  •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领航新征程】临泽县新华镇大寨村:建设美丽乡村 扮靓美丽大寨(图)
  •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领航新征程】酒泉市银达镇六分村: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百姓幸福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面对面宣讲 零距离交流——甘肃省委宣
2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3   【航拍甘肃】“花开舟曲”文化工程系列
4   康军在酒泉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5   渭武高速公路举行木寨岭隧道软岩大变形
6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7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
8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9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
10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