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创新举措 促进工作——白银会宁县新添乡“六字”工作法全面提升村监委会工作

17-11-14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通讯员 牛克虎)村监委会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末梢,是乡镇纪委在农村的“眼睛”和“耳朵”,是群众意见建议的“收纳箱”。为了切实发挥监委会的作用,近年来,新添堡回族乡纪委结合自身实际,在工作中探索出“六字”工作法,逐步推进村监委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实效。

  一是“闻”,明确监督重点。村监委会主任通过参与乡村各类会议,听取阶段性工作重点安排部署,确定监委会的阶段性工作重点,做到全面开花、重点突出。二是“传”,畅通信息渠道。把乡村的有关工作安排、决议决定、相关政策法规通过走访座谈传递给广大村民,同时把村民们的意见建议又及时回传给村“两委”会,乃至乡纪委,做到将政策法规传下去,将民情民意传上来。三是“查”,全程跟踪监督。对于村上的各种事务,尤其是惠农资金兑现、重点项目建设等,监委会主任均全程介入,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检查。四是“示”,促进全面公开。村监委会督促村上对村务、党务、财务、重点项目建设、惠农资金发放等内容进行全面的、及时的放在阳关下“晒一晒”,放在聚光灯下“照一照”,形成公开公示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五是“评”,提升监督质量。监委会主任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监委会委员和村民代表对村上的各项工作事宜进行评议评价,将评议情况形成监督建议书反馈给村“两委”,提出整改或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由村“两委”进行整改,并向村监委会报整改情况。六是“协”,配合开展工作。村监委主任积极主动配合乡纪委开展信访事项的调查处理和监督检查工作,与村党支部通力协作开展好村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精彩推荐

  • 绿色梦 在巴丹吉林沙漠放飞——记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荒漠化治理项目 绿色梦 在巴丹吉林沙漠放飞——记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荒漠化治理项目
  •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好声音唱响飞天故乡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好声音唱响飞天故乡
  •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