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好声音唱响飞天故乡

17-11-14 15: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党的好声音唱响飞天故乡

  转渠口镇编印的十九大精神读本,受到党员群众热捧

  郭家堡镇红枣种植户刘虎智通过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量

  月牙泉镇杨家桥村农民党员通过手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敦煌市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沙州镇社区干部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进入11月,敦煌便开启了冬春季旅游模式,热闹了一个旅游旺季的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逐渐恢复平静。虽说进入旅游淡季,但敦煌莫高窟的讲解员、文物保护研究人员并没有闲下来。十九大代表、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旭东回到敦煌后就立即深入莫高窟窟区一线,为基层工作者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大会的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论述让王旭东和敦煌石窟保护研究一线的工作者们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回来,让文保一线的工作者迅速学习,增强他们对推动敦煌文化繁荣发展的自信心,让敦煌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王旭东鼓励基层工作者要凝心聚力,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在莫高精神的感召下,在弘扬和传承保护敦煌文化中有所作为。

  除了给莫高窟文物保护研究一线工作人员宣讲之外,王旭东还应邀为敦煌市12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与敦煌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分享自己的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宣传解读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并就如何保护研究、宣传弘扬敦煌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主题与大家进行了学习探讨。

  “王旭东院长立足十九大报告,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使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有了准确认识。十九大报告以‘人民’二字贯穿始终,特别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为居民群众服务,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继续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而奋斗努力。”敦煌市沙州镇副镇长张雁丽说。

  连日来,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敦煌市各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中迅速传播开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红船精神”起源于浙江嘉兴。敦煌市浙江商会党支部近年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红船精神”,争当飞天先锋,积极引领会员企业,先后促成益旺综超等1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就业岗位1100多个,每年贡献税收达3000多万元。同时,为市幼儿园特教班、各镇中小学等捐赠了价值50余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慰问困难党员、下岗职工2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30多个,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近日,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赴敦煌市浙江商会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商会党员座谈交流,就支持民营企业、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加强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学习探讨。“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炼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勇立潮头,为敦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詹顺舟殷切希望浙江商会党支部能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学思践悟,为敦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敦煌市转渠口镇雷家墩村,詹顺舟与有着5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曹洪春促膝交谈,共同学习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曹洪春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自己感动很振奋,很激动,并表示要在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整治等方面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詹顺舟说,我们党员在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还要发挥“传帮带”的优势和作用,向群众宣传好,传党性作风、帮支部工作、带年轻党员,为建设更美更富新敦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这段话,对在敦煌刚刚创业一年多的刘俊伟触动很大。2015年,在青年建功新农村的号召下,刚刚大学毕业的刘俊伟放弃了在外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开办了西行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利用互联网电子商务,将家乡的优质水果及土特产卖到了全国各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部分内容让刘俊伟更加坚定了紧紧依靠农业、农村、农民,借助互联网平台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创业信心。刘俊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报告中强调‘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我想通过互联网平台,借电子商务的‘东风’,和身边的有志青年一起带领农民群众共同致富,用我们的青春描绘精彩纷呈的中国梦。”宏伟蓝图已绘制,自觉践行从今朝。下一步,刘俊伟将和他的伙伴们进行产业升级,在做好农村电商的基础上,挖掘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为农民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田园生活方式,走农旅结合的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新路子,带动当地更多的百姓就业。

  时下,在敦煌市转渠口镇定西村的农家书屋里,每天都会有许多群众读书看报。“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我们村的农家书屋借阅量相较平常增加了将近两倍,老百姓谈论的重点也转向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种新论点。”定西村党总支书记姬华说:“作为定西村的党总支书记,在学习完十九大报告以后,感受很深,收获很大,十九大报告给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工作中去。”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敦煌市转渠口镇党委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搭建平台集中学、营造氛围督促学、全员覆盖广泛学和深入一线实践学,收集整理了“十九大你必须知道的关键词”“一张图解读懂十九大报告”等内容,编发了《转渠口镇十九大精神口袋读本》,迅速掀起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在敦煌市莫高镇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园区的温室里、在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的工地上、在新农村建设的现场,随处可见莫高镇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有与农民一同学习农业知识的,有指导项目建设的,有整治环境卫生的,有开展宣讲宣传的……莫高镇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让干部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工作在田间地头,与农民交朋友。”莫高镇党委书记吴三明说:“莫高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和资源、区位优势。我们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新要求,立足实际,抢抓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培育好产业,创造好环境,建立好机制,形成好风气,让老百姓过上幸福体面的好日子。”

  今年34岁的刘虎智是敦煌市郭家堡镇土塔村村民,种植红枣已有9年,家中种有40亩红枣,多年来他积累了很多种植经验,不但自己进行红枣标准化管理,而且还带动了周边红枣种植户。今年,刘虎智在网上成立了“敦煌市十里花香农家特产”网店,通过电商拓宽销售渠道,提高销售量。他网店的红枣、葡萄、李广杏等特产不但在省内销售,还销往湖南、福建、广东、浙江等地,让敦煌优质水果香飘万里。刘虎智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这让我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我们作为青年农民,应该乘势而为,搞好红枣标准化种植,拓宽红枣销售渠道,增加收入。”

  “十月京华盛会开,神州万里乐开怀。五年国运天光照,四海民生惠果摘。不忘初心追远梦,高扬旗帜不徘徊。青山绿水家园美,两个百年彩凤来。”“党的盛会十九大,全球瞩目影响大。会议精神要吃透,贯彻落实经常化……”敦煌作家协会的会员创作了《放歌十九大》《说唱宣传十九大》等文艺作品。“感悟新时代,托起中国梦,决胜小康不掉队,百姓冷暖挂心头……”敦煌市教育局编写了《十九大报告诵读》《五年抒怀》等学习资料,以易学易懂的方式,让敦煌的师生们学习。敦煌市艺术旅游中专学校与沙州镇古城社区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两史三情”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进行文艺演出,参观城市规划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读书,学习过硬本领,实现青春理想。

精彩推荐

  •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天水沟门村82岁老兵:祖国的强大让我感到自豪! 为这些十九大“心”声音打call(图)
  •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 让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异域 ——写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之际 让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异域 ——写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之际
  • 造林人悉心守望绿色梦想——兰州市榆中县生态文明驶上“绿色”发展高速路 造林人悉心守望绿色梦想——兰州市榆中县生态文明驶上“绿色”发展高速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