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循环经济

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 22万人直接受益(图)

17-11-14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天水武山大力发展蔬菜产业22万人直接受益(图)

采访团在武山县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合影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叶满山 文/图)13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网信办组织策划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采访团一行来到天水武山县蔬菜科技示范园区考察采访,参观了解当地的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武山是“中国韭菜之乡”、国家级蔬菜标准化示范县、全国绿色农业示范县、全国首批设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蔬菜科技示范园区位于国家级武山渭河川道10万亩标准化设施蔬菜生产示范区内,是天水市着力打造的十大现代农业示范区之一。

示范园特色有机蔬菜

  据蔬菜示范园区的技术员李文平介绍,园区内的科技示范园主要承担着工厂化育苗、科技研发、示范推广、技术培训等功能。目前建成1万平方米智能化玻璃连栋温室、3600平方米九连栋钢架薄膜温室、4000平方米阴阳型新型保温材料日光温室和500平方米钢架无立柱大棚,建成种植模式展示区、新品种示范展示区、育苗区、实验中心、培训中心和武山蔬菜成就展8个功能区,综合运用了水肥一体化等22项种植技术和椰糠条基质栽培等16种栽培模式。

李文平介绍园区基本情况

  李文平告诉记者,园区已完成集约化育苗1亿多株,为贫困户无偿提供2800多万株。园区10米跨阴阳型组装式新材料日光温室、10米跨多层无立柱钢架塑料大棚和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已在武山县及周边地区推广运用,每年可培育优质蔬菜壮苗1.2亿株,可供5万多亩蔬菜种植用苗,带动5万多户菜农实现技术升级,直接受益人数达22万人。

蔬菜园区新材料日光温室

  近年来,武山县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因地制宜推行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地膜覆盖、露地栽培、间作套种和复种蔬菜“六大模式”,形成了“一园一区四片两带”产业发展格局,初步建立榜沙河等五大流域和南北浅山半干旱区、南部二阴山区七大特色蔬菜产区。如今,武山全县蔬菜种植面积达39.5万亩,产量123.8万吨,总产值23亿元。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