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买家期待“绿色物流” 共享快递盒有望年底来兰(图)

17-11-1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双十一”首批“宝贝”已送到 兰州买家期待“绿色物流”

  共享快递盒有望年底来兰 市民希望“更快也能更环保

  制图\许天野

  眼下,“双十一”购物狂欢已经落下帷幕,但关于“双十一”的多种讨论和关注仍在持续升温。11月13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买买买”后,不少“网购达人”开始迫不及待地等待自己的“战利品”。而今年,在航空、铁运以及诸多渠道的护航下,“双十一”的到货速度较往年有了明显提升。除此之外,共享快递盒、100%可降解快递袋等“绿色物流”的上路,更是让消费者对“确认收货”多了几分期待。

  首批“宝贝”已签收预计14日前后出现到货峰值

  “真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能到货。”11月12日下午,家住二热的市民吕先生收到了自己今年的第一件“双十一”快递。据吕先生介绍,这是自己在11月11日凌晨从天猫下单的挂烫机,发货地点是成都。而除了挂烫机,他购买的其余几件从杭州和广州发货的物品,也都显示已经在运输途中。

  兰州主城区内不少“网购达人”都已收到了自己的“宝贝”。安宁区大学生袁弘诗告诉记者,自己在“双十一”当天下午,就收到了从苏宁易购下单的小米手机,“当日达”的速度让他惊喜不已。

  记者留意到,虽然已有部分“双十一”货物抢先到达,但截至目前,市民拿到手的货物仍然不多。“目前兰州市民收到的‘双十一’快递,大多是由周边城市寄送过来的。一些较远省份、地区的快递大部分还在路上。”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兰州的快递量将在11月14日—18日出现峰值,大部分货物将在此期间陆续到货。

  市场难觅“共享快递盒”兰州“网购达人”期待更快更环保

  早在“双十一”之前,就有媒体报道称,国内部分大城市今年“双十一”将使用共享快递盒。即不同订单的商品,都可被直接放入这种共享快递盒,而用户取出商品后,快递方将对其进行回收。11月13日记者走访多家快递网点看到,首批“双十一”快递已签收,但兰州却难觅共享快递盒的踪影。

  “目前没有收到要投用共享快递盒的通知。”申通快递任家庄路分部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暂时没有投入共享快递盒,但“双十一”期间会对快递纸箱进行回收,最大限度地减少浪费。同样,记者致电圆通、韵达、中通、苏宁易购等企业,均表示暂时没有投放共享快递盒。

  据记者了解,虽然共享快递盒在兰州还未“现身”,但市民却充满了期待。“网购达人”严女士坦言,共享快递盒不仅能减少浪费还能让消费者直接拿到商品,“何乐而不为”。市民郑鹏生也表示,共享快递盒是“弥补行业缺陷”的尝试,应点赞。但他同时表示,共享快递盒的落地,应同时解决好回收卫生和基础配套等消费者关注的细节问题。

  兰州有望年底用上共享快递盒“绿色”物流呼之欲出

  除了在寄递时间、终端配送方式上有所创新外,今年各家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都在尝试“绿色物流”。京东推出了可以重复多次使用的循环包装袋,菜鸟则联合快递企业,在“双十一”期间推出20个“绿仓”,使用免胶带的快递箱和100%可生物降解的快递袋。

  “‘绿色物流’俨然已经成为下一阶段物流行业的竞逐重点。”甘肃省快递业协会秘书长景辉表示,经过了近9年的发展,如今大部分快递企业在寄递时间上已经“不相上下”,如何通过绿色物流更高效、更健康环保,是各物流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

  苏宁云商西北区兰州物流公司总经理单珠林则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物流企业的关注点已经从让消费者“买得到”,上升到了让消费者“买得好”。发展绿色物流,对整个电商行业来说是“大势所趋”。据其透露,共享快递盒目前正在试用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兰州也将被纳入投放范围。

  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 兰州市国学知识挑战赛决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五中学举行(图)
  •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天水武山县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惠民项目建设 彰显“全国武术之乡”的丰厚文化底蕴 (图)
  • 甘肃多地出招“加温”冬春旅游 推出冰雪活动、减免门票等多种手段 甘肃多地出招“加温”冬春旅游 推出冰雪活动、减免门票等多种手段
  •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只有铭记走过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林铎向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只有铭记走过的路,才能走好未来的路——林铎向公路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冯健身讲话 孙伟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冯健身讲话 孙伟出席
  •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推动发展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劲头推动发展
  • 甘肃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甘肃省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