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多部门着力推进“冬防” 提升城市“颜值”确保“兰州蓝”

17-11-10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提升城市“颜值”确保“兰州蓝”我市多部门着力推进“冬防”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助推我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近日,安宁区环卫局、西固区环卫局、永登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冬防工作落实,环卫部门强化精细化管理理念,在辖区主次干道全面推广道路细扫管理。公安治安管理部门开展了冬防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集中宣传活动。

  安宁区环卫局打造冬防工作新格局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近日,安宁区环卫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冬防工作落实,着力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

  加大人工保洁和机械化清扫力度,推进“人工精细普扫+机械深度洗扫+人工巡回保洁”的道路清扫保洁模式,不断加强管理考核和巡查力度,组织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帮包路段,定人定岗定责,常态化开展突击清扫活动,清理积存垃圾,确保不留卫生死角。机扫车、洗扫车、洒水车、清运车等作业车辆全部出动,加大频次对城区主要干道和空气自动监测点周围道路进行机扫和洒水喷雾,减少路面尘土量;同时新启用两辆小型洗扫车,用于清洗人行道、巷道及人流量较多的路段。

  同时,完善上门收集和垃圾清运体系,由清运队出动垃圾清运车辆,实行24小时生活垃圾巡回收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道路沿线无成堆、成包垃圾。

  并强化公厕和中转站管理,延长了公厕和中转站开放保洁时间,白天按照“家庭式”标准保洁,晚上延长保洁时间,方便行人如厕,服务夜间收集垃圾的倾倒。

  在工作中,还切实加强对城市环卫设施的管理,垃圾箱(桶)、果皮箱等垃圾收集容器全部密闭完好,定位设置,周围无散落垃圾和积留污水。组织环卫工人定期对垃圾箱体、果皮箱和车辆进行冲刷清洗,并及时对破损箱体进行翻新、维护,重点采取清洗箱体、打磨、更换箱体盖、加固、喷漆等工序进行翻新。

  西固区环卫局多举措提高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能力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西固区环卫局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中,强化精细化管理理念,在辖区主次干道全面推广道路细扫管理,真正把“细扫保洁”和“清洗保净”做到位。强化环卫设施、环卫车辆日常管护,确保垃圾及时、密闭运输、确保设施完好,卫生质量达到“六净五无”。在治理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西固区环卫局各业务队所相互配合、高效联动,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又互相监督,形成了既分工合作又相互监督的良性治理体系。在明确责任的基础上进行总体规划、制定治理方案,使治理工作更加切合实际、更加科学有效、更加符合群众利益。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检查评比,培树先进典型,倡导文明新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抓出成绩,抓出实效。

  三是整治难点,增强治理信心。西固区环卫局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对主次干道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强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加强统筹谋划,推进精细化管理。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园家与公园融合 凸显园林之美(图) 兰州:公园家与公园融合 凸显园林之美(图)
  • 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兰州市七里河区依托“创园”增加城市“绿量”(图) 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兰州市七里河区依托“创园”增加城市“绿量”(图)
  • 兰州市安宁区持续扩大公共绿地面积 让绿色成“大学城”的视觉符号(图) 兰州市安宁区持续扩大公共绿地面积 让绿色成“大学城”的视觉符号(图)
  •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