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家属院楼内新改造供热管道爆管 施工队快速抢修并将加固处理

17-11-09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楼内新改造供热管道爆管 施工队快速抢修并将加固处理

  中国甘肃网1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供热初期,老旧管网爆管时有发生,而新改造的管网发生爆管,就让用户感到不解了。家住一只船南街96号工行家属院的住户张先生打进96555“问暖”热线反映,11月7日晚6时,一只船南街96号工行家属院1单元3层的楼道内新改造的供热管网发生了爆管的事故,1-3层的楼道瞬间变成“水帘洞”,好在管网改造施工人员及时关闭阀门,快速完成抢修。

  当晚7时,记者来到事发地点时,爆管事故已经抢修完毕,两名施工人员正在楼下清理积水。记者进入爆管的单元后看到,从单元大门到3楼楼梯间内到处残存着水渍,地面及楼梯上还残留着爆管后热水冲刷墙壁留下的白漆。该单元2楼的住户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门外哗哗的流水声,打开门发现滚烫的热水从3楼倾泻而下,整个楼道成了“水帘洞”。

  尽管施工人员的处理速度很快,但这样的爆管情况依然让很多住户感到不解,这是因为该小区楼道内的供热管道是近期才改造过的。该小区另一名住户王先生带领记者来到2单元,指着2楼楼道内几条看上去已经变形的供热管道说,这些供热管道是供暖开始前才改造更换的,供暖开始仅一周就出现了变形。王先生说,这样的情况在该小区已出现多处,小区内住户多为老人和小孩,一旦学生们放学回家途中遇到爆管,后果不堪设想。对于住户们的担心,负责该小区供热的兰海商贸有限公司供热站一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将进行加固处理。

  据其介绍,该供热站在老旧管网改造中,试点使用了PER材质的新型管材。“住户们对这种管材还不太了解,其实它的坚韧度是非常高的,正常的供暖温度、压力下管道不会破裂,最近几天我们将开始工行家属院管网的后续收尾工程,对所有的管道进行固定,消除住户们的疑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固区举办油品管道泄漏应急演练(图) 兰州市西固区举办油品管道泄漏应急演练(图)
  • 关注丨“双十一”促销套路多 “烧脑优惠”傻傻算不清 关注丨“双十一”促销套路多 “烧脑优惠”傻傻算不清
  • 甘肃人物丨53岁的舞者金淑梅用爱托起乡村孩子的舞蹈梦(图) 甘肃人物丨53岁的舞者金淑梅用爱托起乡村孩子的舞蹈梦(图)
  • 甘南州第三届广场摄影艺术展在合作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 甘南州第三届广场摄影艺术展在合作香巴拉文化广场开展
  • 庆阳宁县设点收购让苹果更“红” 庆阳宁县设点收购让苹果更“红”
  • 平凉华亭县推广旱作农业实用技术 促进农民增收(图) 平凉华亭县推广旱作农业实用技术 促进农民增收(图)
  • 游客在庆阳宁县盘克镇宋庄荷塘游览(图) 游客在庆阳宁县盘克镇宋庄荷塘游览(图)
  • 定西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角(图) 定西渭源县上湾乡侯家寺村易地扶贫安置点一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