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兰州眼科中心昨日挂牌

17-11-04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兰州眼科中心昨日挂牌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11月3日,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兰州眼科中心挂牌暨“华厦眼科奖学金”启动仪式在兰州华厦眼科医院举行。这是西北地区首家省级高校与眼科医院的“医教研”全方位协同合作。

  仪式上,甘肃中医药大学史正刚副校长任命国家卫计委人才交流中心卫生人才评价专家、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为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兰州眼科中心主任,并为其颁发了甘肃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聘书,同时宣布正式启动“华厦眼科奖学金”。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表示,此次院校合作是贯彻中央精神、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我省医疗健康资源、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的创新探索,对西北眼科事业的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合作为新的契机,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和“健康甘肃”作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华厦眼科医院院长燕振国教授介绍,兰州华厦眼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防盲为一体的眼科专科医院,聚集了国内省内诊疗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致力于屈光不正、白内障、小儿斜弱视、眼底病等疑难病症的临床诊治与研究。此次“院校合作”是院校双方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不仅有利于提高华厦眼科医生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技能,更可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为培养实用型医学人才奠定基础,从而真正实现双方医教研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悉,甘肃中医药大学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中医药大学,也是在甘肃省乃至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力的中医药医学高等院校。近年来,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教学手段和方法的改革,极大地增强了办学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明显提高。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办首届绝当品展销会 甘肃省举办首届绝当品展销会
  • 唐仁健在渭源县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突出“五个聚焦”弄懂“三个问题” 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唐仁健在渭源县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突出“五个聚焦”弄懂“三个问题” 以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 冯健身在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时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冯健身在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会时强调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 兰州:流浪狗掉下河堤志愿者协力救助 兰州:流浪狗掉下河堤志愿者协力救助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并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并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兰州理工大师生开展“我学习我践行”活动 手绘百米长卷诵读马列经典 兰州理工大师生开展“我学习我践行”活动 手绘百米长卷诵读马列经典
  • 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镌刻“兰州制造”标签(图) 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镌刻“兰州制造”标签(图)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