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理工大师生开展“我学习我践行”活动 手绘百米长卷诵读马列经典

17-11-04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师生开展“我学习我践行”活动

  手绘百米长卷诵读马列经典

师生在银杏林诵读经典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文/图) 记者11月3日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为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期,该校组织大学生开展“我学习,我践行”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百米长卷展示活动,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寓教于乐,独具匠心,教育引导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手绘长卷生动表述美好社会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发起并举办,旨在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寓教于乐,独具匠心,教育引导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此之前,花费了大量时间进行底稿的创作与修订。通过近十天的准备,同学们完成了主题创作,并在校园内进行了为期4天的公开展示。

  “此次活动作为设计学院‘艺满

  秋月’创意文化节的一部分,由学院一二年级团支部进行集体构思与创作。另一方面,此次活动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兰州理工大学相关负责人说,该负责人表示,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凝聚了全校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诵读经典坚定信心和决心

  连日来,该校学子还通过举办银杏林里诵读经典、欢庆十九大剪纸展示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29日下午,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邹驯智策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和“马克思与当代中国实践研究”科研团队联合举办的“读马列经典,求时代真理”活动(第三期)在银杏林举行。学院相关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诵读活动。

  活动中,师生齐唱《国际歌》,诵读第一篇《共产党宣言(节选)》。“新形势下,我们要以《共产党宣言》作为理论武器,敢于迎接各方面的挑战,善于总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为捍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斗争。大学生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学习《共产党宣言》,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实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杨莉教授说。

  据记者了解,在此之前,兰州理工大能动学院在银杏林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手工剪纸作品展活动,共展出手工剪纸作品80多幅。

精彩推荐

  • 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镌刻“兰州制造”标签(图) 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镌刻“兰州制造”标签(图)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央视摄制组走进甘南迭部 央视摄制组走进甘南迭部
  • H5 |【改革·印记】甘肃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H5 |【改革·印记】甘肃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H5 |【改革·印记】甘肃经济迈上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H5 |【改革·印记】甘肃经济迈上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航拍塞上明珠阿克塞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航拍塞上明珠阿克塞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建设中的阿克塞民族新村小康住宅楼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建设中的阿克塞民族新村小康住宅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