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镌刻“兰州制造”标签(图)

17-11-04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镌刻“兰州制造”标签

  东西交融艺术盛宴在兰首演连演三场观众爆棚

《图兰朵》演出现场。首席记者 平丽艳/摄

  中国甘肃网11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作为贾科莫·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图兰朵》是他一生中最后的一部作品。近日,这部伟大的艺术作品被兰州的艺术家们搬上了歌剧舞台。日前,兰州版《图兰朵》在环境优雅的兰州音乐厅揭开神秘面纱,连续三场演出,观众座无虚席,这场东西交融的文化艺术盛宴,和着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让享誉世界的《图兰朵》镌刻上了“兰州制造”的标签,展现出经典歌剧中国式演绎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填补了兰州艺术舞台没有完整舞台版歌剧作品的空白。

  此次由兰州演艺集团打造的兰州本土版《图兰朵》,无论主创阵容还是演出阵容,更彰显出国内一流水准和浓郁的本土特色。10月29日晚,兰州本土版《图兰朵》在兰州音乐厅成功首演,在雄浑的合唱、优美的咏叹调和熟悉的中国元素中,么红、王威、李爽等来自中央歌剧院的歌唱家们,和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演技和动人的歌喉,演绎出一个曲折、动人的中国故事,整台歌剧吸收了江南民歌《茉莉花》的旋律,浓郁的东方韵味让现场观众倍感亲切。

  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兰州演艺集团“掌门人”苏孝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在成立伊始就完成了歌剧《波希米亚人》的成功演出,兰州交响乐团又应意大利地中海音乐节·陶尔米纳歌剧节的邀请,于7月初在意大利陶尔米纳古希腊剧场与意大利表演艺术家联袂演出了歌剧《波西米亚人》,受到现场7000多位观众的一致好评,欧洲680家电影院线在线直播了演出盛况。正是有了《波西米亚人》的成功演出,才让我们有信心打造兰州音乐厅版《图兰朵》。”

  “观众的热情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图兰朵》的演出盛况让该剧总监制、兰州演艺集团艺术总监赵中东激动不已,“这也充分证明,兰州观众的审美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文明办主任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图)
  • 央视摄制组走进甘南迭部 央视摄制组走进甘南迭部
  • H5 |【改革·印记】甘肃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H5 |【改革·印记】甘肃医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平凉市分部成立(图)
  • H5 |【改革·印记】甘肃经济迈上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H5 |【改革·印记】甘肃经济迈上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航拍塞上明珠阿克塞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航拍塞上明珠阿克塞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建设中的阿克塞民族新村小康住宅楼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建设中的阿克塞民族新村小康住宅楼
  •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阿克塞金山路夜景 【践行十九大 全景看甘肃】阿克塞金山路夜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