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首批4家网约车公司获得经营许可(图)

17-10-26 10: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市首批4家网约车公司获得经营许可

  我市首批4家网约车公司获得经营许可

  10月25日,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向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首汽约车)、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曹操专车)、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斑马快跑)、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犇犇约车)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上述首批4家企业已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条件,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可以在兰州从事规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业务。自此,我市网约车客运市场向标准化、规范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交委

  兰州网约车管理有了正规合法平台

  2016年以来,根据国办《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七部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结合兰州实际,市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深化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改革,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市于今年3月31日正式出台了《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兰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宣传引导,主动服务协调,稳步推进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申请受理和依法审批工作,积极向企业提供经营申请前期辅导,帮助企业尽快符合许可标准,完成许可流程。随着许可证件的颁发,4家公司合法合规的网约车将陆续上路营运,为全市人民提供多样化、差异化、品质化的出行服务,为下一步全市网约车客运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去年11月,国务院出台了网约车管理办法,兰州市在今年3月也出台了相应的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到今年7月我们又根据发改委和国务院的意见对细则进行了实施完善,这段时间在企业的申请下,今天第一批4家单位获得了网约车线下经营许可证,这也标志着兰州市的网约车经营公司有了正规的牌照。”兰州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赵胜告诉记者,下一步,兰州市交通委将会根据网约车管理办法细则内容加强与网约车企业的合作,为全市的网约车管理创造一个正规平台,也为市民的出行创造一个更多元化的环境。

  企业

  “犇犇约车”成甘肃首家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

  在当日的发证现场,3家公司都为外省企业,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犇犇约车)作为甘肃省首家取得经营许可资质的本地企业,对甘肃来说可谓意义重大。甘肃雅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亚东在现场难掩激动的心情。“其他三家都是外省企业,而且都已经在其他省市取得了十几到二十几张牌照,而我的这块牌照是兰州市的第一张,所以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从去年下半年我们就有了这个想法,今年4月份开始准备前期的申请条件,在9月4日我们取得了交通部和7个厅局的线上认证,经过这一个多月,兰州市的经营许可证也发下来了,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石亚东说,除了激动的心情以外,又感到有点沉重。“因为另外3家企业都是有很久的运营经验,虽然从事这个行业有11年的时间,但我一直在网约车的后端市场,也就是技术和软件方面。现在突然走到台前,要开始经营前端市场,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通过这次经营许可证件的取得,非常感谢兰州市交通委和城运处一直以来的支持,感谢现在对于网约车市场的一系列好政策。”石亚东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犇犇约车的软件和车辆将会陆续与大家见面,同时在软件里,第一优选将会是出租车预约,不仅扩大了兰州的网约车市场,同时也提升出租车的载客率,为市民带来更便利的出行体验。

  提醒

  未取得经营资质企业尽快实现合法化

  “今天4家网约车经营公司取得了经营许可证,这证明了我们兰州市的网约车有了合法的资质。”兰州市城运处处长张建彪说,“国家的政策已经下发一年多,兰州市的政策也实行了近半年的时间,到现在还有很多网约车经营公司还未取得合法证件,在这里我们也想对还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其他网约车公司说,要抓紧时间申请,早日实现经营合法化。”张建彪表示,随着今天首批许可证的下发,下一步,兰州市城运处将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的管理,特别是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最近我们接到市民举报的非法营运车辆在增多,我们会进一步加大非法营运车辆的打击力度,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的乘车市场。”

  张建彪表示,希望广大群众多关注兰州的出租行业发展,特别是网约车的监督与支持,让兰州的网约车走向健康的发展轨道。“对于未取得资格证的网约车驾驶员和网约车公司,我们的程序也非常清楚,首先要取得线上的认证,通过7个部委的审核,比如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以及通信许可等,取得线上资格认证后,我们城运处在线下对公司、车辆、人员再进行最终审核。只要是能达到条件的公司,我们并没有其他的内容限制,正规的经营者与公司我们都会审批通过。”记者 何怡璇 文/图

精彩推荐

  •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集体收听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 “晚年在这里生活很幸福”——走进兰州市城关区探访“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图) “晚年在这里生活很幸福”——走进兰州市城关区探访“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图)
  • 全国百名书法家交流笔会在兰州举行(图) 全国百名书法家交流笔会在兰州举行(图)
  • 【绚丽甘肃】甘州书院:地方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绚丽甘肃】甘州书院:地方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
  •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 武警驻甘某部通过多种形式 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武警驻甘某部通过多种形式 组织官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庆阳市庆城县总工会采取多种形式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庆阳市庆城县总工会采取多种形式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 兰州石化学院与西固区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兰州石化学院与西固区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