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首批4家平台企业获颁经营许可证 兰州市有了网约车“正规军”

17-10-26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首批4家平台企业获颁经营许可证

  兰州市有了网约车“正规军”

  中国甘肃网10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自今年3月下旬兰州市网约车管理细则出台以来,兰州网约车行业终于有了“正规军”。10月25日下午,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兰州市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在兰州市政务大厅向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甘肃雅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兰州市首批网约车平台企业获得了具有合法经营的资质。

  据了解,根据兰州市网约车管理细则相关规定,网约车经营者需具有企业法人资格(非本市注册的企业法人应在本市设立分支机构),在本市有与其业务相适应的办公场所、服务网点、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具备开展网约车经营的互联网平台和与拟开展业务相适应的信息数据交互及处理能力等条件。申请网约车经营的,申请人在取得企业注册地省级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商同级通信、公安、税务、网信、人民银行等部门出具的线上服务能力认定结果后,向市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

  经过前期的准备,10月25日下午,兰州市交通委、城运处向具备条件的首约科技、杭州优行、武汉斑马快跑等三家外地平台公司兰州分公司以及本土的甘肃雅讯等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颁发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首约科技总部位于北京,于今年6月26日进入兰州市场,该平台采用自有车辆+加盟商的模式运营,前期计划配备150台自有车辆投入运营,目前首批部分大众迈腾车型的车辆已开始运营。市民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首汽约车”,注册后使用。杭州优行为吉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其运营的网约车品牌为“曹操专车”,据其兰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曹操专车的所有车辆均为吉利集团生产的新能源车辆。斑马快跑为总部设在武汉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主要提供网约车、顺风车、城际拼车、斑马巴士以及海外用车等业务,在兰州地区目前只提供网约车服务。

  此次获颁经营许可证的甘肃雅讯公司是在我省注册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也是目前唯一在我省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线上服务能力认证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运营的网约车平台名为“犇犇约车”,提供网约车及出租车服务。据该公司负责人石亚东介绍,目前该公司已与兰州多家出租车公司达成协议,在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后,将首先推出出租车网络预约服务,同时严格按照网约车管理细则筛选符合要求的“持证驾驶员”上岗服务,筛查符合要求的“持证车辆”运营载客。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云集论青泥古道:蜀道申遗陇南不能缺席(组图) 专家学者云集论青泥古道:蜀道申遗陇南不能缺席(组图)
  • 青泥古道说骏马 陇南徽县举办吴曙国画展(组图) 青泥古道说骏马 陇南徽县举办吴曙国画展(组图)
  • 第二十六届“西交会”成果发布 拟引资72.29亿元(图) 第二十六届“西交会”成果发布 拟引资72.29亿元(图)
  • 提升兰州“两山”景观形象 健身步道美景醉人(图) 提升兰州“两山”景观形象 健身步道美景醉人(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紫亭湖风光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紫亭湖风光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湿地秋色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湿地秋色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盐池湾党河冬景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盐池湾党河冬景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夜色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