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专家学者云集论青泥古道:蜀道申遗陇南不能缺席(组图)

17-10-25 1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诗仙李白的《蜀道难》用浪漫主义手法描绘了蜀道的艰难,也让陇南徽县的青泥岭成为最富诗意的地名。10月25日上午,中国·徽县青泥古道和茶马贸易研讨会在陇南徽县召开,专家建言,青泥古道是蜀道通陇的重要部分,在蜀道申遗过程中陇南不应缺席。

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致辞

  陇南市政协主席张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陇文化学者高天佑主持研讨会并做精彩点评。

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主持研讨会

  中国秦汉史研究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子今,上海博物馆研究员陶喻之,中国社科院民族研究所研究员易华,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强等60多位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探讨了青泥古道与茶马贸易对我国古代经济文化产生的深远影响。

学者马强做学术演讲

  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强在学术演讲中特别提出,陇南天水一带有厚重的伏羲文化、嬴秦文化、三国文化、乞巧文化、古道文化、陇籍名将文化,其中任意一项都源远流长,有非同凡响的意义,政府可以组织专家系统研究产生一批有影响的专著,为陇南天水文化申遗提供学术支持。

  同时蜀道作为重要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正在申报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在这方面陇南应该在其中争取更多发言权,力争与四川、陕西联合申遗。

徽县八渡沟手扒崖

徽县双龙栈道(复原)

精彩推荐

  • 专家学者云集论青泥古道:蜀道申遗陇南不能缺席(组图) 专家学者云集论青泥古道:蜀道申遗陇南不能缺席(组图)
  • 青泥古道说骏马 陇南徽县举办吴曙国画展(组图) 青泥古道说骏马 陇南徽县举办吴曙国画展(组图)
  • 第二十六届“西交会”成果发布 拟引资72.29亿元(图) 第二十六届“西交会”成果发布 拟引资72.29亿元(图)
  • 提升兰州“两山”景观形象 健身步道美景醉人(图) 提升兰州“两山”景观形象 健身步道美景醉人(图)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紫亭湖风光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紫亭湖风光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湿地秋色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湿地秋色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盐池湾党河冬景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肃北盐池湾党河冬景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夜色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酒泉市肃北县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