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聚力打造“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图)

17-10-24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乐聚力打造“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

金山公园美景。通讯员 王鹏 记者 曹勇/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通讯员 王鹏 记者 曹勇) 记者日前在民乐县采访时了解到,该县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依托西山、圣天寺、民乐公园、洪水河打造的“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分水岭以北、河西走廊中段,因地处祁连山北麓,短距离大幅度地理落差,形成了由北到南包括荒漠戈壁、田园绿洲、森林草原、高山峡谷、雪山冰川等全景式的高原生态旅游景观。记者在民乐县金山公园看到,色彩斑斓的花海,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游玩。据该县农投公司董事长赵安介绍,民乐县围绕西山片区独特自然资源打造的金山公园,规划面积1.5万亩,计划总投资105430万元。至目前,已完成金山花海、中心广场、儿童游乐区、游客休息区、植物景观雕塑等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花海栈道4.9公里,完成片区绿化5271亩,栽植各类苗木73万株,建设林区道路39公里。下一步,金山公园还将结合山地森林景观与大地农田景观,建设月老庙、滑雪场、将军观、百子堂、金山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附属设施,着力打造集休闲娱乐、医养运动于一体的度假休闲胜地。

  在县城西区,记者看到,县城西区和原有的民乐公园、圣天寺旅游景区已经连成了一片,洪水河沿岸的滨河景观带建设工程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民乐县青龙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怀树介绍,民乐县全力推进西区治理,以园林景观建设为重点的滨河景观带、以民乐公园扩建为重点的园林区初具规模,新的城市风景区和市民休闲娱乐区逐渐形成。

精彩推荐

  • 五年巨变 白银会宁乡村旧貌换新颜 五年巨变 白银会宁乡村旧貌换新颜
  • 【十九大时光】一位甘肃裕固族代表的三个心愿 【十九大时光】一位甘肃裕固族代表的三个心愿
  • 中国油橄榄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陇南市举行(图) 中国油橄榄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陇南市举行(图)
  •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论坛在陇南市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发放爱心基金助孤儿成长助学金(图) 兰州市城关区发放爱心基金助孤儿成长助学金(图)
  • 兰州市对消防通道设置禁停标志牌 全面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市对消防通道设置禁停标志牌 全面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图)
  • 兰州市南北两山提档升级 打造城市“背景墙”(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提档升级 打造城市“背景墙”(图)
  •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