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对消防通道设置禁停标志牌 全面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图)

17-10-23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对消防通道设置禁停标志牌 全面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我市交警整治交通违法不松懈

  昨日,城关交警大队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消防通道设置了禁停标志牌,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同时还对机动车在双黄线上随意调头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同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全面铺开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双黄线调头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城关交警大队继续深入开展交通大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的消防通道设置了禁停标志牌,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同时还对机动车在双黄线上随意调头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规定消防通道禁止停车,但是日常生活中消防通道频被“霸占”的现象屡见不鲜,一些不文明驾驶员随意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昨日,城关交警大队分别在辖区几条消防通道增设了禁停交通警示牌,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交警提醒,消防通道作为“生命通道”,严禁机动车占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城关交警大队首先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根据有关规定将予以严厉处罚。

  双黄线调头一直是令广大驾驶员担心的事,同时也是令交警部门非常“头痛”的问题。因为它不仅扰乱了正常的行车秩序,更是引发一些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但因为双黄线调头(逆行)的随机性很大,往往都会躲着执勤交警,之所以这一问题屡禁不止,主要还是部分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意识不强,同时还存在着侥幸、随大流的心理。城关交警大队针对此问题专门定制整治方案,让违法的车辆无处可逃。在当天的行动中,共查处双黄线调头违法行为19起,对抱有侥幸心理的驾驶员起到了震慑作用。

  全面铺开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坚决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巩固摩托车行驶秩序整治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全面铺开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行动中,七里河交警大队民警加大路面巡逻与监控力度,并针对摩托车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设卡等方式,重点查处无牌无证驾驶、超员、闯红灯、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摩托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违法的摩托车依法从严处罚,做到发现一辆查纠一辆。对存有盗抢嫌疑的,及时通知治安、刑侦等部门予以查处。同时加大对摩托车非法营运和乱停乱放的打击力度。通过持续的摩托车整治行动,摩托车驾驶人守法率明显提升,摩托车驾、乘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明显增强,摩托车行车秩序明显改善,摩托车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有序、畅通。当日七里河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检查登记摩托车70余台次,暂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2台次,行政拘留无证驾驶员8人。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南北两山提档升级 打造城市“背景墙”(图) 兰州市南北两山提档升级 打造城市“背景墙”(图)
  •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善工程于近日竣工
  • 酒泉市阿克塞金山湖迁徙鸟类如期而至 酒泉市阿克塞金山湖迁徙鸟类如期而至
  •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农民通过报纸了解十九大政策信息
  •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兰州故事丨老期刊记载新中国成立初期甘肃发展的细节
  •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兰州耿家庄社区机器人科普讲座乐了孩子们
  •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无人超市”首现兰州年内将开设200家 市民纷纷体验购物的便捷
  •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兴隆秋色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