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晾晒油渣太难闻楼顶垃圾堵住消防通道 兰州居民呼吁相关部门该管管了

17-07-03 14: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晾晒油渣太难闻楼顶垃圾堵住消防通道居民呼吁相关部门该管管了

  屋顶垃圾

  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近日,对安宁区洄水湾90号附近恶臭难闻;城关区中街子139号楼楼顶垃圾较多;平凉路华联商场对面常有人随手将垃圾抛窗外等现象进行走访。

  晾晒油渣上百户居民受不了

  在安宁区洄水湾两小区内,空气中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楼层越高气味越难闻,透过住户的窗户,可以看到大院里晾晒的红褐色的东西,居民表示因为晾晒油渣而导致附近空气难闻。

  “太难闻了,三十多度的大热天,因为他们晾晒油渣,我们根本不敢开窗户,一天24小时晾晒,完全不顾周围两个小区的居民生活。”洄水湾96号小区业主告诉记者。

  暗访组在安宁区洄水湾90号大院,商家将回收来的油渣全部晾晒在空地上,刚走进大院就闻到了难闻的气味。在晾晒油渣的附近刚好有两个小区,对于油渣问题,小区业主从去年开始向相关部门投诉,均未解决。

  大院管理方表示,这里已经出租了。承租人表示:他们也就这些油渣,主要作为饲料,晒完这些就不晒了。虽然商家承诺了,但是附近住户还是希望相关部门能督促商家,不要在人口密集的小区附近晾晒油渣。

  中街子139号附近楼顶垃圾较多

  城关区中街子139号楼楼顶垃圾非常多,而且附近多个居民的楼顶均堆满了各种建筑垃圾,有的甚至连通向楼顶的通道都堵得严严实实。

  在139号的楼顶,通向楼顶的楼梯间被一张床占据,在楼顶处一堆一堆的建筑垃圾,还有一些堆放在房檐处的塑料瓶等。放眼周围楼顶发现,附近每栋楼的楼顶都存在建筑垃圾,其中一个单元的楼顶大门,直接被堵塞,业主们根本没法通行。

  “这些木头、塑料瓶等都属于易燃物,万一发生火灾岂不是太危险了,主要是一些不自觉的业主将垃圾堆在此处,现在越堆越多,谁都不愿意清理。”业主告诉记者,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这些藏在楼顶的垃圾也需要引起关注。

  平凉路华联商场对面有人将垃圾随手抛出窗外

  近日,在城关区平凉路华联商场对面的人行道上,有行人被路边楼上的居民丢下的垃圾砸中。“不知道是几楼住户,直接将垃圾扔在了大马路上。”对于此类行为不仅被砸中的市民气愤,一楼商户与二楼住户更是生气。

  沿街居民楼正是平凉路472号临街居民楼,污浊的地面虽然已被清理干净,但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痕迹。居民楼共有十个单元,一楼是临街商铺,二楼以上均为住宅。在二楼的住户窗口,邻着商户们的房顶,大量的垃圾就堆放在窗户前,非常脏。居民表示他们也很无奈,因为楼上不自觉的居民,他们的窗前直接成了垃圾平台,而且清理起来非常麻烦,只能堆着,定期进行清理。

  商户说:“楼上住户太过分了,相关部门该管管了。”

精彩推荐

  •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兰州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家梁庆国谈宝兰高铁——最大挑战来自湿陷性黄土成功之处就在于隧道建设
  •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宝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昨日在兰启动 打造全域旅游新品牌构建跨区域旅游共同体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崆峒山站)开赛
  •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酒泉举办科技创新文化大赏活动(图)
  •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宝兰线全域旅游活动掠影(组图)
  • 兰州故事丨草莽英豪王得位末代鲁土司衙门参谋长的传奇 兰州故事丨草莽英豪王得位末代鲁土司衙门参谋长的传奇
  • 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路线图(图) 宝兰高铁节点城市全域旅游路线图(图)
  • 2017甘肃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2017甘肃省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