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民乐县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图)

17-10-20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乐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

马蹄小镇生态农庄。记者 曹勇/摄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曹勇) 金秋时节,走进民乐县南古镇马蹄小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一座座白墙红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与鲜花之中,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南古镇马蹄村原是民乐县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县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马蹄村紧邻国家级4A级风景旅游区马蹄寺的通道优势,依托该村人文景观、自然资源、产业优势,按照全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积极打造了集“生产生活、旅游服务、休闲游憩、观光展示、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助力昔日的贫困村实现了华丽转身。

  “谁都不会想到,我们这个昔日的贫困村会发生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仅住房条件改善了,而且出门处处是鲜花,待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我们是打心底里高兴呀!”村民史玉林一边忙碌着为游客递上热腾腾的油糕,一边高兴地说。

  目前,该村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报注册了“马蹄小镇”专用商标,聘请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修建性详细规划》并通过了初审。同时,该村已相继建成了工厂化食用菌基地、果蔬采摘大棚、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高原夏菜育苗大棚、杏园、文化广场,并在今年建成了3公里花海田间道路、1.2公里农家风情线、80亩的百花谷、380亩的浪漫花海、40亩的农事体验区、2000平方米的生态农庄、400平方米的垂钓园,开工建设了占地20亩的人物流中转站、3公里的滨水景观路、900平方米的亲水平台、980平方米的现代观光温室,日均接待游客500多人、实现旅游收入1.5万元左右。

  记者10月16日从民乐县旅游局获悉,近年来该县积极扶持培育发展乡村旅游,在各乡镇成立乡镇旅游产业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任务,提出建成县级以上旅游专业村的,经验收合格,分别奖励10万、15万、20万元补助;建成4星级以上农家乐,分别奖励3万元、5万元的补助资金。以国道227线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总结推广227线乡村景观游览区和东寨村发展经验,积极采取公司+农户的综合开发、整村推进模式,深度开发农业观光、果蔬采摘、特色餐饮、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游乐项目,目前已建成南丰乡秦之园、永固镇总寨村、洪水镇新墩村、三堡镇新庄村、六坝镇休闲农业旅游示范长廊、丰乐乡张满村、新天镇杏园村、南古镇马蹄小镇等多个乡村游览区和专业旅游村。

  9月27日,张掖市旅游局、市农业局已对该县16家乡村旅游项目进行了评定验收。同时,该县还举办“全县旅游扶贫及乡村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现场指导教学、赴外考察学习等方式,灌输和借鉴学习乡村旅游发展新理念。并且依托民乐品质优良、特色明显的中药材、食用菌、高原夏菜、紫皮大蒜、双低油菜等农特产品,深度开发特色美食、保健食品、养生药材、民间工艺品等旅游商品,通过旅游吸引国内外游客观光民乐、投资民乐、开发民乐,实现旅游和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的深度融合。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甘肃省十九大代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
  •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图) 60多家媒体聚焦甘肃省代表团开放日(图)
  •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龚志荣:能人引领“开良方” 精准帮扶“祛穷疾”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龚志荣:能人引领“开良方” 精准帮扶“祛穷疾”
  •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方笑明:融资融情又融智 精准扶贫显担当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方笑明:融资融情又融智 精准扶贫显担当
  • 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人李晓梅:身残志犹坚 为民铺富路(图) 全国脱贫攻坚奖推荐人李晓梅:身残志犹坚 为民铺富路(图)
  •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周文成:扶贫路上排头兵  小康大道启航人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周文成:扶贫路上排头兵 小康大道启航人
  •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刘峰林:带头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 全力服务甘肃脱贫攻坚 全国脱贫攻坚推荐人刘峰林:带头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 全力服务甘肃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