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十九大时光】一位老党员眼中的“巨变”

17-10-17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十九大时光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一位老党员眼中的“巨变”

  本报通讯员 陈东平

  “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了,城市建设得越来越漂亮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变。”谈起成县近五年来的变化,今年72岁已有30年党龄的成县红川镇老党员韩英这样说道。

  “远的不说,就说我们村,以前村里群众吃的是井水,每到天气干旱,乡亲们都会因为村里的井水干涸,出现吃水困难,现在接上了自来水;以前住的房子破旧不堪,现在家家户户都盖起了新房子,院落硬化了,庭院漂亮了……”说起这几年的变化,韩英深有感触。

  让韩英感到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交通建设,他回忆起五年前,村上硬化的道路没几条,现在不但主干道硬化了,就连户户相连的小巷道都硬化了,下雨天出门再也不怕沾两脚泥了。

  在农村公路建设中,成县重点围绕农村发展“最后一公里”的瓶颈和短板,以实现公路交通互联互通为突破口,紧盯鸡峰、二郎两个特困片区,深入开展“6873”交通突破行动,在全市率先实现了245个行政村村村通水泥路的建设目标。

  “以前,村里的年轻人除了外出打工,几乎没有别的选择,现在镇上通过招商引资、群众流转土地,村上引进了金瑞牧业养殖等多个企业,村民不但留在村里上班,而且又有不错的收入。”韩英说。

  如今,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越来越幸福,这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离不开良好得发展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好干部,现在不仅城里公共配套设施日益完善了,高楼林立,现代气息扑面而来,而且很多农村房子变新了,环境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更是提高了不少。

  在产业发展方面,韩英回忆,几年前村上说起发展产业大家都不理解,现在村上不但发展起了特色种植、养殖产业,还形成了猪、牛、羊、鸡、鸭、鱼和金银花、油牡丹、白皮松、红豆杉、大板栗、中药材等多种养殖和种植产业。全村实现流转土地1240亩,栽植油牡丹120亩,金银花种植610亩,育苗产业270亩,发展肉羊繁育基地240亩,这不但让老百姓有了土地流转收入,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曾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他对教育事业发展很关注:“以前村小学只有几间教室,现在各村小学的软硬件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上还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办起了成州中学,考出去的大学生一年比一年多。”

  医疗卫生的变化更让他感叹不已:“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站陆续扩建,全县各个乡镇都有乡镇卫生院、村上有村级卫生室,医疗卫生设施都变好了,农村人看病也方便了。”

  “现在,村子变美了,收入增加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思想观念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每到傍晚时分,大家不是到农家书屋看书学习,就是在文化广场上唱歌跳舞,有的农民还开起了网店,把村子里的核桃、土鸡蛋、土蜂蜜卖到了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这些变化,让韩英十分欣慰。

  用韩英的话说,这里山没有变、水没有变,变的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变的是政府大力改善民生的各项举措;变的是群众越来越殷实的生活……

  

精彩推荐

  • 【聚焦】丝路新枢纽南亚新通道(图) 【聚焦】丝路新枢纽南亚新通道(图)
  • 兰州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图) 兰州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图)
  •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图)
  • 兰州市贫困人口五年来从31.79万人减少到1.94万人 兰州市贫困人口五年来从31.79万人减少到1.94万人
  • 精准扶贫 砥砺前行 ——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精准扶贫 砥砺前行 ——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 陇南礼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陇南礼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 兰州市政协委员深度调研兰州交通拥堵问题 构建市区立体交通网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图) 兰州市政协委员深度调研兰州交通拥堵问题 构建市区立体交通网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