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十九大时光】以崭新面貌喜迎盛会召开

17-10-17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十九大时光

  原标题:【十九大时光】以崭新面貌喜迎盛会召开

  记者 侯若志 通讯员 刘生海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营造了这么好的居住及营业环境,我们一定要加强民族团结,以良好的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已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柏树巷居住了30多年的回族老人马至诚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记者走进柏树巷,看到的是一幅崭新的景象。

  柏树巷及周边地区人口密集。一年前,地处小西湖义乌商贸城附近的柏树巷是远近闻名的脏乱差片区:随处可见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遮阳棚等违章建筑把狭窄的道路挤得行人寸步难行,到了晚上,道路两旁密密麻麻的夜市摊点更是让这里污水横流,臭气冲天。周边居民、商户纷纷强烈要求全面整治。

  为此,七里河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通过宣传动员充分调动周边群众的积极性,加快了柏树巷升级改造项目的建设进程。2016年,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在定位上,柏树巷升级改造项目结合该地区的历史文化特点,将整体风格定位为清末民初时期老街建筑形式,并结合现代建筑美学造型,形成6种各具特色的装饰风格,打造出“一街一景、一市一景、一处一景、移步换景”的视觉效果和错落有致的景观风貌。

  与此同时,赋予柏树巷一个崭新的名字——西湖老街,旨在将小西湖一带打造成为集餐饮休闲、创意设计、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创意文化老街,并以此为契机带动整个小西湖街区的经济发展。

  “这里的违法建设已全部被拆除,292家商铺由政府出资进行整体改造、统一装修、规范,使原有的商业体得到了增值。”七里河区执法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队长李耀峰说。

  目前,改造区域内私搭乱建的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完毕,5个特色出入口已初步建成,上下水和天然气管道铺设正在积极推进,改造工程已完成80%。

精彩推荐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 【小陇画报·喜迎十九大 】兰州师生举办《长征组歌》专场音乐会喜迎党的十九大 【小陇画报·喜迎十九大 】兰州师生举办《长征组歌》专场音乐会喜迎党的十九大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航拍永登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航拍永登
  • 天水举行花牛苹果宣传推介及果品订货签约活动 天水举行花牛苹果宣传推介及果品订货签约活动
  •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进入采挖季节 定西市安定区马铃薯进入采挖季节
  • 兰州市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 兰州市举行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盾构右线区间隧道贯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省政府至东方红广场盾构右线区间隧道贯通
  • 兰州民警市民爱心接力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兰州民警市民爱心接力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