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17-10-17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

许兆祥老人

  “南湖起航是我党,马列主义来领航。工农联盟主力军,星星之火燃城乡。万里长征攻克艰,遵义延安定方向。血染大地战日蒋,四九建国昂首扬……”

  在原齿轮厂退休职工许兆祥老人家里,一本本红色诗歌摆放整齐,对于老人来说,这些书法与诗歌的手本就像宝贝一样,老人颤抖的手一页一页翻开,诗歌字里行间涌现出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盼。

  许兆祥今年86岁,老人向记者讲述了峥嵘岁月,对于国家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老人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1931年,许兆祥出生于江苏省无锡市太湖风景区,1949年参军,任华东军区常州军分区独立三营班长,195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美援朝,1958年响应国家的号召,远赴祖国大西北,在白银公司工作。

  1971年,许兆祥从白银来到兰州,在甘肃重工业厅任职,后来调入齿轮厂工作,1992年退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许兆祥老人一直没有闲着,任沙井驿街道齿轮厂社区二支部书记,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组织老党员们开展各种活动,为街道及社区的建设发挥余热,直到83岁时,老人才卸任齿轮厂社区二支部书记的职务。”沙井驿街道齿轮厂社区副书记王丽向记者介绍。

  在许兆祥老人的“书房”里,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党史书籍,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最为醒目。“每天吃完早饭,我都会拿着放大镜仔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着总书记当年下乡的场景,我会不由地想起那个时代,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艰苦创业的画面历历在目,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许兆祥老人给记者介绍:“这本书很好,值得一看,是一部干事创业的奋斗史,也是一部激励共产党员永葆本色的从政史。书中展示了青年时期习近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特别值得当代青少年细细品读,使他们知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我和老伴现在住着崭新的房子,每个月可以按时领到退休工资,生活不仅有保障而且很安逸,街道工作人员逢年过节还会登门看望我们,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感谢共产党,感谢这个好时代……”说起幸福的晚年生活,许兆祥老人连说了几个感谢。

  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已经有66年党龄的许兆祥老人说:“在这样的年龄,能遇到像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国家领导人,我很荣幸,祝愿十九大胜利召开,愿小康社会早日实现,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文/图

精彩推荐

  • 【聚焦】丝路新枢纽南亚新通道(图) 【聚焦】丝路新枢纽南亚新通道(图)
  • 兰州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图) 兰州市实施公交优先战略 着力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图)
  •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忆峥嵘岁月感受幸福时代——老党员许兆祥热盼十九大召开(图)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图)
  • 兰州市贫困人口五年来从31.79万人减少到1.94万人 兰州市贫困人口五年来从31.79万人减少到1.94万人
  • 精准扶贫 砥砺前行 ——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精准扶贫 砥砺前行 ——陇南市精准扶贫工作综述
  • 陇南礼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陇南礼县苹果迎来丰收季
  • 兰州市政协委员深度调研兰州交通拥堵问题 构建市区立体交通网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图) 兰州市政协委员深度调研兰州交通拥堵问题 构建市区立体交通网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