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财政助推供销社改革发展

17-10-1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我省财政助推供销社改革发展

  中国甘肃网10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孙海峰 杨唯伟) 我省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加大资金支持、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进一步助推供销合作社在支农惠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2016年,省财政下达专项补助资金达1.5亿元,比2015年增加1.1亿元;2017年已下达资金1.58亿元,同比增加848万元。

  省财政厅通过支持新农村现代流通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改善了经营服务设施,提高了供销合作社农村流通服务网络的覆盖面;通过对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的支持,提高了基层组织的发展质量和服务能力。同时,省财政厅还积极支持建设“网上供销社”省级服务平台,帮助供销系统形成了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供销合作社企业承担化肥、棉花、农药等储备任务。对此,省财政资金全力支持,保障了全省农资市场供应,维护了市场稳定,保证了应急救灾需要。此外,省财政厅还对供销合作社在贫困村建立新型综合服务平台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并出资1亿元设立供销合作发展基金,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拓宽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手段,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投资“三农”。

精彩推荐

  •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平凉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纪实(图)
  • 分级诊疗制度 让甘肃医疗“倒金字塔”逐渐翻转 分级诊疗制度 让甘肃医疗“倒金字塔”逐渐翻转
  • 【十九大代表风采】胡中山:“逼”民奔富的产业书记 【十九大代表风采】胡中山:“逼”民奔富的产业书记
  •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科学规划引领打攻坚战 付出百倍努力实现脱贫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科学规划引领打攻坚战 付出百倍努力实现脱贫
  • 兰州入围2017国家园林城市 住建部昨日印发拟命名名单公示 兰州入围2017国家园林城市 住建部昨日印发拟命名名单公示
  • 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党员共话兰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党员共话兰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图)
  •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