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科学规划引领打攻坚战 付出百倍努力实现脱贫

17-10-13 0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科学规划引领打攻坚战 付出百倍努力实现脱贫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毓刚)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扎实苦干,用百倍努力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孙伟用一天时间,到包抓的关家川乡白家沟村、李家山村入户走访,共走访了两个村16户农户,察看了村幼儿园、小学的办学条件。每到一家,孙伟都仔细察看住房、饮水、行路等情况,详细询问家庭人口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和看病、孩子上学等方不方便、贵不贵,与群众一起算收入支出账,探讨今后的打算和脱贫路子。

  晚上,孙伟主持召开座谈会,讨论积石山县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听取州县和省直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孙伟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规划引领,制定一个科学的、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并持之以恒地实施好。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下足“绣花”功夫,采取超常举措,多方争取支持,想方设法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鼓励贫困群众自强自立、苦干实干,尤其要重视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增强技能培训实效,提高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和劳动力素质。要准确把握脱贫标准,基础设施建设、住房改造、公共服务等都要注重保基本,解决最急迫的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帮助群众把账算好,防止随意提高标准、超出贫困群众承受能力造成新的贫困。

精彩推荐

  • 兰州入围2017国家园林城市 住建部昨日印发拟命名名单公示 兰州入围2017国家园林城市 住建部昨日印发拟命名名单公示
  • 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在兰州举行(图)
  •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党员共话兰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图) 【喜迎十九大·讲好兰州故事】党员共话兰州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图)
  •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专题】迎接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看甘肃
  • 酒泉阿克塞县:好生态引得天鹅来(图) 酒泉阿克塞县:好生态引得天鹅来(图)
  • 酒泉金塔县三合乡大柳林村种植户采摘辣椒(图) 酒泉金塔县三合乡大柳林村种植户采摘辣椒(图)
  • 定西市:翻砂铸造 曾经赚钱营生如今成稀奇事 定西市:翻砂铸造 曾经赚钱营生如今成稀奇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