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张掖临泽缪建荣:“小核桃”做成生态大文章

17-10-12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创业故事】缪建荣:“小核桃”做成生态大文章

  本报通讯员 张娟

  “还有几天核桃就上市了,这两天打电话订购的客商特别多。”临泽县倪家营镇倪家营村3社村民缪建荣看着自家园子里一颗颗即将成熟的核桃高兴地说。

  2009年,缪建荣抢抓全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机遇,承包了大沙河东岸400亩集体荒滩林地,经过多次赴外地考察学习薄皮核桃种植技术后,成立了临泽县建明果蔬专业合作社,开办缪建荣家庭林场,从新疆引进核桃苗木,栽植温185和新星2号薄皮核桃200亩,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在核桃管理过程中,缪建荣多次向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取经”,从栽植到管理全部采用标准化种植和绿色科学管理方式,种出的核桃质量高、口感好。2015年,第一批核桃刚挂果上市就受到了客户们的青睐,实现收入20万元。

  “我的核桃是从新疆阿克苏引进的新品种,根据省上专家取样测验,品种特性都优于其它核桃品种,而且管理全部使用农家肥和物理防治,种出的核桃绿色原生态,平均每斤也能比其它核桃高卖5~10元。”缪建荣说。

  “现在我们林场正进行绿色核桃农产品认证申报,希望通过认证后,我们能形成自己的品牌,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经济效益。”缪建荣说。

  随着来丹霞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多,缪建荣又打起了发展林果休闲采摘的主意,他先后栽植矮化密植枣园100亩,梨树60亩,桃、李、杏等优质杂果40亩,着力打造集观光娱乐为一体的休闲采摘园。“采摘园在丹霞快速通道旁,水果品种丰富,游客到我的采摘园,既能吃到新鲜水果,还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谈起下一步发展,缪建荣满怀信心。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