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核桃飘清香 歌舞庆盛会 ———2017·陇南成县核桃节群众文化活动小记

17-08-31 08:45 来源:陇南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核桃飘清香歌舞庆盛会———2017·陇南成县核桃节群众文化活动小记

8月29日,前来参加核桃节的游客在签名墙前拍照留念。本报记者 董祖鑫 摄

  本报记者 袁媛远

  “山也美水也美,山水之间流淌着中国美……”8月29日,伴随着欢快悠扬的乐曲,上百名群众欢聚一堂,身着节日盛装,手持花扇彩带,载歌载舞欢庆2017·陇南成县核桃节暨县域经济发展论坛的举行。

  和着《最炫民族风》《中国美》《小苹果》的音乐节拍,由全县8支广场舞代表队共同演出的百人歌舞表演拉开活动帷幕。精美统一的服装,动感激情的音乐,不断变换的队形,活力四射的舞步……他们以健身秧歌、广场舞、太极拳、歌唱等表演形式,展示了当地人民昂扬向上、激情饱满的精神面貌,滨河公园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森之美”健身队队长白莹笑着说:“这几年,成县的变化太大了,不仅城乡变美了,经济也突飞猛进,趁着此次核桃节盛会,我们自发组织了这场演出,为八方来客展示我们成县人的风采!”

  虽然已入秋,天气微凉,但是记者看到表演者们穿着短袖短裤欢快唱跳,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汗珠。“跳舞的时光是最快乐的,举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花之俏健身队队长陈晓慧对记者说。

  县文体局职工王月芬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同时也是表演队的成员。“为丰富城区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迎接核桃节盛会,县上组织广大群众举办了此次活动。”王月芬介绍道,“通过在东河两岸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弘扬主旋律、歌颂新生活、凝聚正能量,展现成县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市民付艳笑呵呵地说道:“今年核桃节的群众文化活动非常热闹,具有很强的表现力和吸引力,真正体现了‘节俭办会、与民同乐’的理念!”

  广场上,在激昂舞曲的感染下,市内外游客和表演者一同跳起了百人锅庄健身广场舞,人群中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手拉着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共同分享节会带来的喜悦。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