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图)

17-08-30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相约大美成县 共享核桃盛宴

  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开幕

  陇南市副市长、成县县委书记李祥在现场摘核桃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吴少华) 八月的成县,秋色满园,核桃飘香。8月29日,2017·甘肃陇南成县核桃节暨县域经济发展论坛在美丽的成县隆重召开。本次核桃节以做优核桃产业,打造电商品牌,壮大县域经济为主题,充分发挥产业优势,依托电商平台,展示成县核桃产业发展成果,扩展核桃产销渠道,实现核桃产销紧密对接,促进成县核桃增效、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精准扶贫、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培育形成了核桃、花椒、油橄榄、茶叶等一批优势产业,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间,成县作为全省的生态建设大县,核桃产业强县,通过历届县委、县政府的辛勤努力,核桃种植面积已达51万亩1100万株,今年全县核桃产量预计达2.15万吨,产值达4.31亿元,“成县核桃”已获得“中国核桃之乡”“国家级核桃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全国核桃良种基地”“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四张国家级名片。值得一提的是,核桃已成为成县促进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我们看到,成县文化积淀深厚,这里先秦设道、东汉置郡,唐、宋、元设州治同谷县,明初至今称为成县,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千年古县”,古老的汉唐文化源远流长,历史遗迹遗存较多,有国家级森林公园鸡峰山、国家4A级景区西狭颂及杜少陵祠、吴挺陵园等旅游名胜。成县还是国务院首批对外开放县,是陕甘川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驿站”。

  这里,电商发展后劲充足,这里是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农产品卖难问题突出,近年来,该县坚持发展电子商务集中突破,把以核桃为主的特色产业开发和农村电子商务融合发展,作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实现弯道超车的新引擎,全县上下抓核桃、兴电商、助脱贫,立足核桃等农产品网络销售,树立成县品牌,打造全产业链,构建了五大电商扶贫生态系统,打通了四条带贫渠道,电子商务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此次节会的举办,将为这里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成县、关注成县。成县将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优质的产品,更加满意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架起农村电商与县域经济发展的桥梁,把核桃产业提升为脱贫发展的主支撑,把农产品电商培育成县域经济的大产业,推动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兰州市城关区畅家巷文化墙扮靓小街巷(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砥砺奋进的五年·茶马古道行(四)】微生活 群管理
  •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敦煌印象 丝路虹霓》巨幅长卷在兰首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