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国税系统“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17-10-10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全市国税系统“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

  中国甘肃网101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张永平 王瑞琛)今年以来,全市国税系统深刻认识“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集成改进,联动推进“放管服”,我市税收环境进一步优化。

  该局严格全面公开税务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项目、标准,简化受理文书和申请资料,先后开展了3轮税收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今年前8个月,共办理增值税专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485户次,实施税务行政处罚1477户次,罚款305.21万元。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备案制,下放出口退税审批权限,累计办理减免(退)税30260.27万元。继续配合做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1—8月共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2.3万户。

  突出风险管理导向、强化事中事后管理。在风险管理中,健全管理机制,定期开展风险管理“一把手讲评会”,税收风险管理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1—8月共应对风险691户次,入库税款3832.62万元。在税收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加强内部监督,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查处有无违规参与涉税中介、有无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对4名日常管理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了问责。认真落实守信激励和联合惩戒措施,向市文明委报告了2017年诚信“红黑榜”名单,向市工商局推送了1615户非正常户名单,要求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强化对112名失信被执行人、848户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企业在发票增供、最高开票限额审批时的监管。

  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7月份以来累计有4921户次纳税人通过“线上申领、线下配送”领用发票23.43万份,全市电子税务局注册用户达到1.2万户,占实名信息采集户数的22.38%;累计推行增值税电子普票71户;9月份网上领用发票4.6万份,占全省的21.28%,领用数量暂列第二。持续加强国地税合作,统筹国地税办税服务资源,依托“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推行“一窗式”联合办税,委托陇西县地税局代征车购税156台、税款109.19万元,在全省开了先例。执行守信激励措施,今年已有32户纳税人享受信用贷款4315万元,115户通过“信用+抵押”获得贷款9.4亿元;取消A、B、C级纳税人增值税发票认证扫描,将认证期限由180天延至360天。立足纳税人视角和起点考量税收管理和纳税服务,对不明确的政策从“怎么样让纳税人更方便”角度出发予以落实。继续拓展服务节点,今年又增加邮政代开网点19个,总数达到71个,累计代开发票近5万笔,代收增值税1834.10万元,邮政代开增值税普票占到全市代开发票份数的6成,既方便了纳税人,又减轻了办税厅压力。

  认真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活动,市县两级对照8个方面的重点讨论内容,由市局牵头连续召开2场专题座谈会,统一部署开展了纳税服务需求调查。归集梳理大讨论中发现的问题,分送相关科室进行把脉问诊、“对号入座”,并通过业务例会进行会商后下发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指导基层及时改、稳步推。

精彩推荐

  • 【甘肃历史文化】阴平古道:甘川商贸流通和文化交流的传统通道(组图) 【甘肃历史文化】阴平古道:甘川商贸流通和文化交流的传统通道(组图)
  • 孙伟在全省党委督促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督查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图) 孙伟在全省党委督促检查工作会议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抓督查 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研究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事宜 安排部署稳增长促发展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研究发展绿色金融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事宜 安排部署稳增长促发展等工作
  • 游客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 游客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玩
  • H5|【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绚丽甘肃 非遗大观——庆阳非遗 H5|【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绚丽甘肃 非遗大观——庆阳非遗
  • 【 砥砺奋进的五年】台商积极投身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台商积极投身甘肃“一带一路”建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厦万间惠民生——甘肃省全力改善城镇困难家庭住房条件 【砥砺奋进的五年】广厦万间惠民生——甘肃省全力改善城镇困难家庭住房条件
  • 【砥砺奋进的五年】以爱的名义——甘肃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以爱的名义——甘肃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