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质监局副局长周莹带队督查平凉、庆阳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图)

17-09-30 11:17 来源: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编辑:杨成

【专题】甘肃质量

  原标题:省质监局副局长周莹带队督查平凉、庆阳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9月18日-22日,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莹带领省质监局第三督查组对平凉、庆阳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在平凉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平凉市质监局局长杨学文关于全市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落实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对平凉市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先后深入平凉中心城区二期供热工程、华能平凉发电公司、平凉新世纪工贸大厦、崆峒山索道站、华亭煤业集团公司、静宁红六福果品公司等企业,现场检查了压力管道、电梯、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企业煤炭质量管理和静宁苹果地理标志保护等工作情况。

  现场检查时,督查组要求企业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要组织开展煤炭产品质量对比试验,加强煤炭产品质量指标的内控;要强化静宁苹果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下发了《督查工作反馈表》并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

  在庆阳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庆阳市质监局局长杨广玉关于全市质监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落实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庆阳石化公司、西峰东区供热站、庆阳国能能源检测公司、长庆安全生产技术培训中心、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和西二联轻烃厂,详细了解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

  督查组认为,庆阳市、县(区)政府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多次专题听取汇报协调解决质监工作特别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全市质监系统高度重视并深入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着力强化煤炭质监监管,隐患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有关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管理,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扎实有效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市、县(区)质监局要积极向地方政府和省局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资料,抓好隐患整改,努力降低全省特种设备监管平台中设备隐患率。企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完善见证资料,确保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精彩推荐

  •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庆阳宁县:巧手剪出“致富梦”
  •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国家可追溯产业(甘肃)备案中心在兰州新区挂牌(图)
  •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南木特:遇见一个民族的美好灵魂
  •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兰州市榆中绿色优质农产品亮相天津(图)
  •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兰州市规范养犬 维护市容环境(图)
  •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兰州:交警昼夜巡查整治小街巷整治乱停车(图)
  •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图解:定了!甘肃这三年学前教育要这么做↓↓↓
  •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初冬时节 依山傍水的庆阳市宁县县城优美如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