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庆阳市庆城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一案四查”

17-10-09 09:02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城: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一案四查”

  中国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甘肃廉政网消息 近日,庆城县对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24条问题进行分类处理,对其中10条存在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的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集中核查。

  9月初,庆城县纪委抽调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及扶贫、发改、财政、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10个督查组,对全县17个乡镇(办事处)和县直23个“1+20”扶贫攻坚重点责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各类问题24条,其中存在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的问题线索10条。针对上述问题,该县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具体工作举措。对普遍存在的可以整改的14条共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下发《通报》,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认真对照检查,逐一对号入座,查找问题原因,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对部分单位存在的违规违纪、失职失责的问题线索10条,全部移交,由县纪委按程序组织核查。

  另外,该县纪委对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分配中存在优亲厚友、截留挪用、贪占私分、套取挤占等违规违纪问题的,将按照“一案四查”要求,在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同时,还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织的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对典型案例将在媒体上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进一步强化警示和震慑作用。

  (供稿 赵世富)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