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 我为家乡点赞】王军磊:第二故乡更美了

17-10-0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为家乡点赞】王军磊:第二故乡更美了

  本报记者 侯若志

  王军磊是山东青岛人。199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和西北结缘,离开故乡来到兰州创业。一转眼,近二十年过去了,已是一家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的王军磊感慨地说:“兰州这些年变化很大,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个第二故乡!”

  王军磊感受最深的是兰州空气质量的变化。王军磊回忆道,之前每逢冬季,他和一些老乡都要像“候鸟”一样飞回青岛去“躲污染”;近几年,兰州通过强力治污行动唤回蓝天,他们不用再辗转两地。“‘兰州蓝’已成为兰州的一张新名片,这真是为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王军磊高兴地说。

  过去五年是“做美兰州”卓有成效的五年。面对长期严重的大气污染,兰州市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省市联动、全民行动、齐心协力向大气污染宣战,打造了国内外瞩目的“兰州蓝”,创造的“兰州经验”得到国家充分肯定,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上荣获“今日变革进步奖”。

  美好的形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2016年,兰州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15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5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3.66倍和4.23倍。中川机场旅客吞吐量连年大幅增长,已突破1000万人次,是2011年的3倍。

  在王军磊眼中兰州市还有一个深刻变化,就是城市承载力的逐步提升。

  “这些年,尽管兰州市和国内许多城市一样深陷‘城市病’:土地资源紧缺、人口激增、交通拥堵、污染加重……但不容置疑的是,经过努力,近几年兰州城市承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王军磊说。

  一条条通衢大道、一座座天桥全新亮相;南山路、北环路、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进;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全面走向规范化……

  的确如王军磊所言,五年来,兰州市紧紧围绕省会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加快完善综合功能,城市承载力逐步提升: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建设,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2号线一期工程启动建设;加快推进“139”城市骨干路网和“321”环城公路网建设,南山路、北环路2条城区交通大动脉建成通车,南绕城、北绕城东段高速公路加快建设;拓建改造城市主次干道92条,建设黄河大桥5座,建成“上跨下穿”工程4个,新建人行过街天桥地道54座;建成七里河至安宁快速公交专线,开通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和黄河水上公交;城区新增、改造绿地2345.6公顷,绿地率由26.7%提高到32.63%……

  “黄河之城,我们的母亲城,日新月异是你的面容,亘古不变,是儿女们绵绵的亲情……”王军磊用充满激情的歌曲表达着对第二故乡的赞美之情。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