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力促资源衰退型城市转型

17-10-04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中国甘肃网10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孙海峰) 记者日前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我省将引导成长型、成熟型、衰退型三类资源型城市探索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健全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争取到2020年,全省资源型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资源保障有力、经济活力迸发、人居环境优美、社会和谐进步的资源型城市格局基本形成。

  为了推动庆阳市、陇南市等资源成长型城市规范有序发展,我省将严格规范资源成长型城市资源开发秩序,形成一批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基地;提高资源开发企业的准入门槛,合理确定资源开发强度,严格环境影响评价;提高资源深加工水平,加快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着眼长远,科学规划,合理处理资源开发与城市发展之间的关系,使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同步协调发展。

  为实现资源成熟型城市实现跨越发展,我省将推动金昌市、玛曲县等城市高效开发利用资源,提高资源型产业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培育一批资源深加工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同时,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尽快形成若干支柱型接续替代产业;切实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矿区土地复垦;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镇化质量。

  对于资源衰退型城市,我省将力促其转型发展。省里将支持白银市、玉门市等资源衰退型城市深入挖掘资源潜力,加大稳产改造力度,促进新老矿山有序接替,促进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加快废弃矿坑、沉陷区等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促进工矿用地再利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千方百计促进失业矿工再就业;加快废弃矿坑、沉陷区等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扶持接续替代产业发展,逐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 教育公平惠陇原——甘肃省五年来教育工作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 教育公平惠陇原——甘肃省五年来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甘肃新闻界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1·7”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  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力促资源衰退型城市转型 甘肃大力推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 力促资源衰退型城市转型
  • 创新工程建设模式 保障兰州新区供水 石门沟二号三号水库开始供水 创新工程建设模式 保障兰州新区供水 石门沟二号三号水库开始供水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甘肃省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甘肃省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述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