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17-10-02 14: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这是一场沉淀,源自多彩文化的交汇融合;

  这是一幕崛起,源自会师精神的传承发扬。

  这里是——甘肃·会宁。

  这里地控三边,县居四塞,曾见证过秦皇汉武西巡的龙御,也曾聆听过丝绸之路中商旅的驼铃;这里钟灵毓秀,熠熠生辉,一代代文人在此留墨遗雅,一批批壮士在此征战戍边。“秦陇锁钥”“丝路重镇”“古道名城”是历史对这里的盛誉!

  今天的会宁,红色旅游、金色教育、绿色产业多姿多彩,城市建设、历史文化交相辉映。会宁,这颗闪耀在陇原大地的璀璨明珠,已经成为一座享誉陇原、闻名全国的旅游文化名城!

  会宁,一方浸透着革命情结的红色圣地。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会师,标志着红军长征胜利结束,共和国从这里走来。毛泽东曾风趣的说:“会宁,好地名,好地名啊,红军会师,中国安宁!”红军在会宁胜利会师,不仅成就了会宁“会师圣地”的崇高荣誉,给会宁赋予了新的生命意义,也给会宁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红色旅游资源。这里拥有会师楼、会师纪念塔、长征胜利纪念馆、将帅碑林、长征胜利景园等众多红色景点,通过将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相结合,会宁成为享誉全国的红色旅游胜地,赢得了“中国优秀红色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佳红色旅游示范城市”“中国十佳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十大文化休闲旅游县”等一系列荣誉。每年,都有150多万人次来会宁旅游参观,沿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游客在这里重温当年胜利会师的喜悦,追忆那得之不易的幸福时光!会宁名副其实地成为“甘肃红色旅游第一县”。

 

  会宁,一块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教育沃土。沿承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会宁将教育事业放在发展前沿。自恢复高考制度以来,已向全国输送大学生10万余人,硕士5000多名,博士1000多名。形成了领导苦抓、家长苦供、社会苦帮、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赢得了“高考状元县”“博士之乡”“西北教育名县”等赞誉!

  会宁,一片充满着绿色希望的产业基地。这里农田广阔,土质独特,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多年培育,会宁已形成了马铃薯、草畜、小杂粮、亚麻、果蔬等特色产业,成为了闻名遐迩的“中国小杂粮之乡”“中国肉羊之乡”“中国亚麻籽之乡”。

  会宁,一座放射着绚丽光彩的旅游文化名城。秉承革命前辈“自强图存,团结胜利”的会师精神,会宁人民立足区域禀赋,实现了城市的转型跨域发展,谱写了经济建设的新篇章。通过“建设旅游文化城市”的发展定位,会宁将旅游文化产业与城市建设有机结合,提出了“一河引领、两岸繁荣、三山增秀、四区联动”的城市发展战略,建设实施了“三山一河一区一库一街五桥二十六条路”等城市项目,营造了天蓝、水清、山绿、城靓、景明、业兴的城市氛围。磅礴大气的钟鼓楼,笔直宽阔的会师大道,古雅壮观的汉唐商业街群,水波粼粼的滨河风情线……无一不展示着会宁日新月异的新面貌,无处不涌动着科学发展的新春潮!

  日破云涛万里红,无限风光在会宁。今天,会宁这片厚重的红色热土,沐浴着党的阳光,紧抓“一带一路”新的历史机遇,正在以开放奋进的豪迈精神,创造着璀璨夺目的新成就,谱写着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这就是魅力四射的——“陇原明珠,红色会宁”!

    通讯员 王瑞

精彩推荐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 唐仁健:从质量着眼从质量入手以质量取胜 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唐仁健:从质量着眼从质量入手以质量取胜 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 甘肃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冯健身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 甘肃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冯健身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