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17-10-0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欣瑶) 9月30日上午,国务院教育督导检查组在兰州召开反馈会,对我省接受国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督查组认为,甘肃省今年提出申报的14个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的评估认定标准。

  9月25日至9月29日,督导检查组分5个小组对我省民乐县、麦积区等14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学校和教学点126所。经过督导检查,督查组认为:我省14个县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间均衡状况、县级人民政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公众对本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等四个方面均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特别是我省在促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中,突出政府行为,紧抓项目机遇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内涵提升和全面发展。

  此次14个县市区达标,标志着我省已有58个县市区实现了义务教育县域内基本均衡发展的目标,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66.6%,这是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突破。

精彩推荐

  •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 唐仁健:从质量着眼从质量入手以质量取胜 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唐仁健:从质量着眼从质量入手以质量取胜 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
  • 甘肃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冯健身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 甘肃省城各界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林铎唐仁健张建胜冯健身孙伟等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图)
  • 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庆阳聚焦农耕文化 主持人吆喝卖苹果(图) 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庆阳聚焦农耕文化 主持人吆喝卖苹果(图)
  •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从此巴蜀之路不难行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 从此巴蜀之路不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