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创新工程建设模式 保障兰州新区供水 石门沟二号三号水库开始供水

17-10-0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创新工程建设模式 保障兰州新区供水 石门沟二号三号水库开始供水

  中国甘肃网10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宋振峰) 甘肃水利改革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日前,总投资4.69亿元的石门沟2号、3号水库缓缓启动闸阀,宣告向兰州新区供水。

  虽然由于兰州新区输水管道还没彻底建好,石门沟2号、3号水库目前只能给兰州新区部分单位初步供水,但自此,兰州新区有了更加稳定充足的水源保障。作为兰州新区建设发展的骨干水源工程,石门沟2号、3号水库设计库容合计为1375万立方米,年调蓄供水量达7755万立方米,可以满足兰州新区中长期的用水需求。

  兰州新区石门沟2号、3号水库,外表看起来和别的水库一样普通,却是全省首座采用EPC模式建设的水库工程,开了甘肃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史上的先河。EPC,即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程。这种新型工程建设模式,由总承包企业一揽子承担工程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试运行服务等工作,并对承包工程的质量、安全、工期、造价全面负责。相比常规工程建设模式,可大大缩短项目建设周期,优化工程设计。

  为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承建的省水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深化水利改革,创新水利工程建设模式。以前,我省所有水利重大项目都是先立项,再做可研,接着初步设计,然后招投标、施工。采用EPC模式后,石门沟2号、3号水库从可研一结束便开始招标,项目前期得以大幅缩短,同时由于设计、施工总承包,工程进度节省了半年以上的时间。该项目于2014年12月招标,2015年3月便得以开工建设,2016年11月就完成了试蓄水工作,今年5月19日至6月20日正式蓄水。

精彩推荐

  • 创新工程建设模式 保障兰州新区供水 石门沟二号三号水库开始供水 创新工程建设模式 保障兰州新区供水 石门沟二号三号水库开始供水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甘肃省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述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甘肃省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述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圆满结束 精彩回放带您看奋进陇原(组图)
  •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陇原明珠 红色会宁(图)
  •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国庆长假首日甘肃全省旅游迎来“开门红”
  •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甘肃省14个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标准
  •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甘肃省政协机关举办“喜迎十九大 庆祝国庆节”系列文体活动 冯健身出席
  •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凝聚全党意志 不负历史担当—党和国家领导人当选十九大代表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