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一行调研扶正药业陇药文化馆

17-09-28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一行调研扶正药业陇药文化馆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 (通讯员 王亚萍) 金秋陇原襄盛事,千年药乡展新姿。9月26日上午,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定西市陇西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一行到扶正药业陇药文化馆调研中医药发展情况。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存文(左)参观扶正药业陇药文化馆

  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存文、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明陪同。

  在扶正药业陇药文化馆,通过详实的资料、琳琅满目的产品、声光电现代科技手段呈现的历史图片、实物、标本等,向黄璐琦院士一行集中展示了陇药文化、陇药发展体系、陇药发展历程与发展方向。北京海吉星集团董事长杨军向黄璐琦院士一行详细介绍了扶正药业发展情况,对扶正药业雄厚的综合实力、完整的产业链条、瞩目的发展成果,黄璐琦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扶正药业真正发挥了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了行业标杆。

  黄院士说,甘肃是中药材资源大省,他曾经从酒泉到陇南做过几次药用植物普查。也参加过扶正举办的每一届世界黄芪论坛。结合中央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珍稀药用植物资源保护迫在眉睫,扶正运用野生药用植物驯化和组织培养等现代手段一定大有作为。

  黄璐琦院士强调,企业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尤其要注重中药标准提升、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中药新药研发投入,使中医药走向世界成为可能。

  黄璐琦院士还指出,中医药行业要认清“互联网+中医药健康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要通过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的支持,整合和重新调整现有中医药行业资源,提高行业运行效率,挖掘产业巨大潜力,扶正药业要紧跟形势,创新引领发展。

  北京海吉星集团董事长杨军说,结合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放、合作、绿色、健康”的主题,扶正药业将围绕甘肃建设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及“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今后主要开展以甘肃省道地药材为原料的中药保健品研发、疗效确切的院内制剂开发及中药配方颗粒的规模化生产研究;重点建设陇西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陇药制备技术研发及应用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带动定西地区陇药产业升级,助力精准扶贫;继续推进道地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努力完善黄芪、党参、当归、大黄、甘草的基地建设,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优质的原药材保障。同时将与多所高校院所开展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开始步入标准化种植、规模化贮藏、精深化加工、市场化营销的发展新阶段。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展出扶正药业产品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确保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参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甘肃扶正药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重点突出“开放、合作、绿色、健康”的主题,展示企业道地药材精深加工特色和甘肃中医药文化元素,携公司主打产品贞芪扶正系列、茜芷系列、海桂胶囊、结核丸、中药饮片参展。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