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医联体 采用“2752”模式 12月底,县区医联体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开通远程会诊

17-09-03 10:5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医联体采用“2752”模式12月底,县区医联体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开通远程会诊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9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市卫计委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兰州市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兰州医联体组建模式及推进时间,即将采用“2752”模式,于9月底完成医联体签约,制定县乡一体化管理、乡村一体化管理基本工作制度,完成医疗集团签约、专科联盟签约。2017年12月底,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和集团内县区级医院全部开通远程会诊:县区医联体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开通远程会诊。

  “2752”模式两个医疗集团,七个医疗联合体,五个专科联盟,两个共享网络平台

  “2”:两个医疗集团

  1.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暂定市一院与七里河区人民医院、七里河区中医院、安宁区人民医院、安宁区万里医院和两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组建医疗集团。

  2.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暂定市二院与城关区人民医院、城关区中医骨伤科医院、城关区康乐医院和城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组建医疗集团。

  “7”:七个医疗联合体

  1.西固区医联体。以西固区人民医院为核心,西固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组建医联体。

  2.红古区医联体。以红古区人民医院为核心,红古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组建医联体。

  3.永登县医联体。以永登县人民医院为核心,永登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组建医联体。

  4.榆中县医联体。以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为核心,榆中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组建医联体。

  5.皋兰县医联体。以皋兰县人民医院为核心,皋兰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基础,组建一医联体。

  6.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医疗联合体。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为核心,以对口帮扶的永登县人民医院、皋兰县人民医院为基础,建设医疗集团医联体。

  7.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医疗联合体。以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为核心,以对口帮扶的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为基础,建设医疗集团医联体。

  “5”:五个专科联盟

  1.以市中医医院中藏医临床医学中心和疼痛、风湿病、康复等专业为主,市级综合医院、各县区中医医院相应专科为基础,组建市级区域中医特色专科联盟。

  2.以市肺科医院传染病临床医学中心为主,市级综合医院、县区级医院传染科为基础,组建市级区域传染病专科联盟。

  3.以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临床医学中心和新生儿临床医学中心为主,市级综合医院、各县区县级医院和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中心妇产科和新生儿科为基础,组建市级区域妇科和新生儿专科联盟。

  4.以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临床医学中心为主,市级综合医院、各县区县级医院精神科为基础,组建市级区域精神卫生专科联盟。同时为基层医疗机构管理的重型精神病患者开通就医绿色通道。

  5.以市口腔医院口腔临床医学中心(数字三D打印中心)为主,市级综合医院、各县区县级医院口腔科为基础,组建市级口腔专科联盟。

  “2”:两个共享网络平台

  1.远程会诊平台。以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现有信息中心为核心,县区级医院管理信息平台为基础,建设兰州市远程会诊诊断平台,逐步将远程手术指导、病理、影像、心电、检验等纳入平台业务范围。

  2.一卡通信息平台。以居民健康卡(或医保卡)为载体,整合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医院就诊信息等健康服务信息,建成患者随时查阅、医生随时调阅、健康管理机构随时共享的预约挂号、预约住院、预约检查、诊间结算、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便民服务一卡通信息网络平台。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山公园电马宣告退休 载满了几代人的儿时回忆 兰州五泉山公园电马宣告退休 载满了几代人的儿时回忆
  • 三名人大代表走进兰州张掖路街道 聆听群众的诉求和建议 三名人大代表走进兰州张掖路街道 聆听群众的诉求和建议
  • 兰州:志愿者捐出爱心衣服 陪“三无”老人逛公园 让孤寡老人享受爱的阳光 兰州:志愿者捐出爱心衣服 陪“三无”老人逛公园 让孤寡老人享受爱的阳光
  •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兰州永登县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见闻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兰州永登县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见闻
  • 兰州:孕妇家属紧急求助 执勤交警兵分两路 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孕妇家属紧急求助 执勤交警兵分两路 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 金城:“飞天茅台” “一瓶难求” 金城:“飞天茅台” “一瓶难求”
  • 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市民沿健身步道体验和领略黄河风情线上的秋日美景(图) 兰州:市民沿健身步道体验和领略黄河风情线上的秋日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