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 网媒记者向全国推介(组图)

17-09-27 23: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文 叶满山/图)  “庆阳亦是先王地,城对东山不窟坟。”明朝大文学家李梦阳的诗句讲述了周人的发祥,也追忆了这片土地上的华夏农耕文明。9月27日,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在庆阳市庆城县周祖陵广场开幕。传承农耕文明,发展现代农业,在历史与未来之间,庆阳期待书写新的辉煌。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50名记者在活动现场全媒体出击,多角度报道大会盛况,向全国推介庆阳厚重的农耕文化。

  农业部原副部长陈晓华、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甘肃省老促会会长、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秀宣布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开幕,庆阳市市长朱涛主持开幕式。

  农业部原副部长陈晓华讲话

  陈晓华在讲话中说,希望本届农耕文化节突出地域特色,发挥文化优势,深入发掘传统农耕文化的核心内涵及其当代价值,立足庆阳、引领全国,让农耕文化在发展现代农业中得到进步和升华,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增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讲话

  张世珍在讲话中指出,庆阳市要以这次农耕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农耕文明,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持续推进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努力走出一条链条式、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老促会会长、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秀宣布文化节开幕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周先祖不窋在庆阳教民稼穑,开启了华夏农耕文明的先河。如今,庆阳已成为农业部批准创建的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和旱作农业示范区。庆阳将坚持把传承农耕文明与发展现代农业有机融合,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快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历史性转变。

  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致辞

  大红的窗花,喜庆的香包,精美的陇东刺绣,这些基于农耕文明的庆阳乡土艺术也在开幕式上集中亮相,展示了庆阳非物质文化的独特魅力。还有庆阳苹果采摘体验,现代农机具推广等活动也同时展开,将为游客带来全方位农耕文化体验。

  庆阳市市长朱涛主持开幕式

  作为2017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重点一站,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的50名记者在活动现场全媒体出击,多角度报道大会精彩看点,向全国推介庆阳厚重的农耕文化。

  开幕式现场文艺表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开学季】小饭桌“停摆”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道路换“新颜” 渭源全面加强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组图)
  •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甘肃公安文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全国公安文联发来贺电(图)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20年前命案 赌博输钱捅死赌友 (图)
  •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张掖临泽:部长带货上直播 助力脱贫攻坚战
  •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兰铁局将再开3趟专列助力复工复学
  •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小饭桌“停摆” 部分学生就餐午休成难题
  •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甘肃省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若干措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富民兴陇平凉篇
2   康县:文明实践让爱在乡间流淌
3   金塔:科技助推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4   临泽平川镇:奏响春天“交响曲”
5   环县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缆线团伙
6   高台:小小马铃薯 扶贫大产业
7   灵台:冬小麦品种家族又添新成员
8   崇信:税收优惠政策温暖白衣战士
9   金塔:特困老人殷老汉的幸福生活
10   康县:蜜蜂养殖托起“甜蜜”致富梦
11   民勤:以信息化助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12   宕昌:牵着“驴王子”过上好日子
13   金塔:万物复苏春意浓 干群携手添新绿
14   山丹东乐镇:全面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15   灵台梁原乡:筑牢支部堡垒助推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