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庆阳正宁县禁止全县中小学生带手机入校

17-09-26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正宁县禁止全县中小学生带手机入校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9月24日,庆阳正宁县教育体育局通过“掌上正宁”公众号发布了《正宁县关于禁止学生带手机入校告家长倡议书》,正宁县教育体育局倡议,从9月25日起,禁止全县中小学学生带手机入校,如果孩子违规将手机带入校内或在学校使用手机,一经发现,一律由学校收缴,暂为保管,期末时发还家长,并给予违规学生相应校纪处理。据了解,这是继我省庆阳市环县一中和西峰区教体局之后,又一教育部门发布的禁手机令。

  该《告家长倡议书》指出,当前,多数家长为方便与孩子联系,让孩子在校期间携带手机。但孩子带手机入校,给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及孩子自身成长有很大的危害——影响学生学习、影响学生身体健康、影响学生心理健康、影响老师教学、助长作弊恶习、引发安全问题。

  《告家长倡议书》明确,为了净化育人环境,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更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自2017年9月25日起,禁止全县中小学学生带手机入校,《告家长倡议书》呼吁广大家长与学校密切配合,让孩子对手机有个正确的认识和态度,不携带、少使用。同时,也倡议广大家长将校内外公用电话、学校办公电话、班主任及科任老师手机号码保存,紧急情况下可以随时通过以上电话与孩子取得联系。如果孩子违规将手机带入校内或在学校使用手机,一经发现,一律由学校收缴,暂为保管,期末时发还家长,并给予违规学生相应校纪处理。

  9月2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正宁县教育体育局,该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说,《告家长倡议书》确为正宁县教育体育局发布的,面向全县所有学校和家长。目前,还没有收到家长和各界的意见。

精彩推荐

  •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 兰州雁北路南环路9月26日正式“握手”通车 车辆从雁滩出城多了条快捷通道 兰州雁北路南环路9月26日正式“握手”通车 车辆从雁滩出城多了条快捷通道
  • 兰州“五泉老街”项目有望在2018年5月前建成 兰州“五泉老街”项目有望在2018年5月前建成
  • 10月10日起甘肃省内收费公路将实行分路段、分车型差别收费 10月10日起甘肃省内收费公路将实行分路段、分车型差别收费
  • 甘肃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甘肃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 这个中秋节 甘肃人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组图) 这个中秋节 甘肃人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组图)
  •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 甘肃省发布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填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和监管技术空白 甘肃省发布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填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和监管技术空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