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这个中秋节 甘肃人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组图)

17-09-26 0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

  吃月饼,庆祝丰收,家庭团聚,赏月是最传统的过中秋的方式。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中秋节甘肃人要到哪儿去赏月?

  甘南:篝火+满天星月

  甘南草原的夜晚很冷,但是天上的星星很美,浩渺的星空和明月美不胜收!白天在辽阔的甘南草原上,看着牛羊斑斑点点,帐篷炊烟袅袅,马背上牧歌飘荡,游人可穿上藏族服饰,骑上骏马或者牦牛,信步漫游草原……浓郁的藏族风情,甘南人特有的热情,尽情体验在月光下的锅庄舞。

  敦煌:神奇的梦——月牙泉

  美丽奇异的组合——鸣沙山与月牙泉,即使晚上不能赶到夜色下,白天看到这对天造的“恋人”也让人不得不惊讶。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天水:秦州八景——石门

  石门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东南方向50公里。石门山景色壮美,有小黄山之称。主峰上有明、清重修的真武祠、王母祠、三清殿、无量殿、玉皇殿和钟楼,峰间架通仙桥亭。从石门山脚下五阳观登山,上十八盘,山势蜿蜒,环绕攀登,古雅峥嵘的殿阁台榭掩映于白云翠微之中,景色迷人。中秋夜,皓月仿佛从石门缝中徐徐升起,变幻无穷。石门月夜,意趣盎然,为天水八景之一。

  临夏:刘家峡太极岛——幻化之月

  太极岛距县城10公里,占地1300亩。景色秀丽宜人,湖水波光粼粼,太极湖以北是一望无际的沙洲,洲上千亩芦苇随风摇曳,水以岛美,岛因水秀。芦苇丛中各种珍禽益鸟栖息,岸边温棚如云,枣园、果园连片,各种树木长势茂盛,鱼塘星罗棋布,禾田阡陌纵横,是赏月绝佳地点。

  兰州晨报记者 刘佳

精彩推荐

  •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