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已打响中秋月饼“销售战”

17-09-25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中秋月饼“销售战”打响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任泽昕) 随着中秋临近,今年月饼迎来热销。9月24日,记者走访兰州各大商超发现,各式各样的月饼已经摆在了商场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今年月饼的口味越发多样,流心奶黄馅、流苏榴莲馅、黑松露培根馅等等,可谓是新意十足,不过传统口味仍是主流。散称月饼依然是销售市场中的“主角”,消费者明显青睐物美价廉的散装月饼。

  9月24日,记者走访城关区各主要大型商超。在东方红广场国芳综超,各种月饼礼盒、散装月饼都已全面铺货,月饼宣传海报也挂满了过道。在超市醒目位置,各品牌月饼已搭建起“专卖区”,柜台前摆放着切好的试吃装,供市民们品尝选购。

  在华润万家天水路店,销售员小李介绍,从往年经验来看,中秋节前10天左右将迎来月饼销售的高峰期。这几天,每天前来选购的消费者已经渐渐多了起来,销量也慢慢热了起来。

  此前,有消息称,面粉、白糖等原材料和铁盒、纸盒包装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导致月饼总成本提高。但走访中记者发现,兰州月饼终端价格与去年持平,并未出现大幅度上涨。

  据了解,今年散称手工月饼价格多维持在12.8元/斤左右,散装苏式、广式月饼价格约每斤20元至30元不等,基本与去年持平。而礼盒的价格则维持在几十元至300元之间,同样与去年相差无几。新口味的月饼价格普遍略高于传统口味,单块月饼的价格在12元到18元不等。

  在商场月饼专区内,传统口味的月饼依然占据多半江山,月饼的制作方法仍是传统的广式和苏式。

  在大润发雁滩店,一品牌月饼销售人员表示,今年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各种“奇葩”口味的月饼,以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比如,榴莲、蓝莓、牛肉等新口味,也有水果搭配冰皮月饼等创新品种,适合喜欢尝新人群的选购。

  除了传统月饼,鲜花月饼、无糖月饼也满足着不同人群的需要。此外,爱里、安旗等糕点店内,推出了法式乳酪、流心奶黄、招牌碳烧等礼盒月饼。星巴克咖啡也推出咖啡口味的月饼,造型都很精致,但是价格也高于市场价,礼盒装在328元至598元不等。

  对于前段时间热炒的“水果月饼都是冬瓜做的”,记者随机抽取了几种散装水果月饼,在其配料表上记者看到,确实在主要配料表中发现了“冬瓜蓉”这一主要成分,对于这一结果,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了解和可以接受,“毕竟冬瓜也是食品嘛,干净卫生就好。”销售人员也表示,并没有因此影响销量。

精彩推荐

  •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甘肃省出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 网媒记者走进西峰义渠村 探访甘肃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幸福生活 (组图)
  •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一条穿越时空的轨道 甘肃铁科九年磨砺打造兰渝优质监理项目纪实(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77岁奶奶进大学 当老师教学生剪纸技艺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庆阳西峰李岭村地坑院 传承农耕文化记录时代变迁(组图)
  •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聚焦农耕文化·相约魅力庆阳】“巧儿故里 巧手如云” 华池刺绣点亮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