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数读甘肃】喜迎十九大 | 看甘肃五年发展

17-09-29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专题】十九大时光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

  过去五年,甘肃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基本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甘肃全省GDP(亿元)

2012年至2016年甘肃省全省GDP统计(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五年来,全省生产总值稳定增长,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6%,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1.8%,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9%。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丰”,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金融业占生产总值比重从2.8%提高到7.1%,非公经济比重达到47.6%。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

  2012年至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元)

2012年至2016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统计(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五年来,全省新增城镇就业210万人,财政收入年均增长11.8%,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0.3%、12%,全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2万人减少到2016年底的22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40.5%下降到10.9%。易地扶贫搬迁82万人,贫困地区农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比全省高2个百分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次产业结构比(%)

2012年与2016年三次产业结构对比(数据来源:人民日报)

  五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比重由6.6%提高到13.1%,第三产业比重由36.2%提高到51.6%,综合科技进步水平在全国排名由第二十一位上升到第十八位。同时,在党中央的倾斜支持下,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条件进一步得到改善。

  (文字来源:《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摘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