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数读甘肃】七夕变身情人节 “单身狗”生存指南看这里

17-08-28 1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菡萏并蒂漂水绽,新枝连理迎风扬。”8月28日,农历“七夕”,在这个被网友称为“中国情人节”的日子里,我们来关爱一下在兰州的“单身狗”们。

兰州商圈拥堵排名

8月28日兰州商圈拥堵排名(数据来源:高德地图大数据-8月28日 16时42分)

  如数据所示:排名第一的是黄河边上的水车博览园拥堵指数2.62,排名第二的是拱星墩拥堵指数2.32,排名第三的是万达广场堵指数1.85。单身人士请绕道而行。

全国未婚男女比例

全国未婚男女比例(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80后”未婚人口男女比例为136比100,“70后”未婚人口男女比例高达206比100,未婚男生人数明显超过女生人数。除了因男女比例失衡导致的“被动”单身,当然也有因追求经济独立和精神独立而选择的“主动”单身,但无论是哪种原因的单身,都促进了“单身经济”的兴起。

甘肃未婚男女比例

甘肃未婚男女比例(数据来源:2016年中国统计年鉴)

单身男女择偶指标

单身男女择偶指标(数据来源:2017单身人群调查报告)

  单身男女择偶到底看什么?男性择偶更看感觉,优先考虑兴趣爱好、双方性格匹配度及家庭背景。女性择偶严格按照择偶标准,优先考虑对方的工作收入、家庭背景及双方性格匹配度。各位男同胞们,扎心了吗?

  大多数男士不知给女友买啥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认真过情人节。数据显示,86%的消费者选择提前消费。关于七夕的搜索内容从8月13日开始迅猛抬升,整整提前了半个月。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淘宝上搜索“送女友”的频次是“送男友”的3倍,以此推测众多男士可能不知道怎么给女朋友挑选礼物。

  数据显示,费列罗、歌帝梵是巧克力品牌中最畅销的;鲜花方面,品牌花卉表现抢眼,flowerplus(花+)、乐之恋、roseonly等持续霸占畅销榜前列。如今,口红也成为七夕的高频礼物,MAC、YSL、DIOR、纪梵希成主流消费品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