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数读甘肃】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老师您辛苦了!

17-09-08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强励耘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用以感谢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教师们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职业常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本网为您送上一份“甘肃教师大数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公布数据统计,甘肃省共有专任教师35万余人,让我们共同祝他们节日快乐!

甘肃省各级各类教育专任教师人数(单位:人)

甘肃省各级各类教育专任教师人数统计(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 2016年教育统计数据)

  如数据所示:2016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数为356087人。其中:普通高校26731人;普通高中45107人;普通初中82364人;中职学校15367;普通小学141113人;幼儿园44580人;特殊教育825人。

甘肃省各级各类教育学校校所(单位:所)

  甘肃省各级各类教育学校校所数量统计(数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 2016年教育统计数据)

  如数据所示:2016年,普通高校45所;普通高中386所;普通初中1491所;中职学校220所;普通小学8052所;幼儿园6441所;特殊教育40所。

教师节搜索关键词分布图

教师节期间在360搜索各类关键词的指数(数据来源:360趋势大数据)

  一年一度教师节马上就要到来了,同学们都准备了些什么?他们如何向老师表达感谢呢?最想对老师说的话是什么?答案都在手抄报中。今年教师节期间搜索最多的关键词是手抄报和黑板报,其他关键词也都和如何绘制手抄报有关。

一份手抄报(来源:网络)

  截至2016年12月的统计,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539万人。占全国人口比例的1%,其中,学前教育205万人、义务教育阶段918万人、高中阶段(含中等职业教育)254万人、高等教育(含高等职业教育)157万人、特殊教育5万人。他们工作在51万所学校,支撑起了3.06亿在校学生这个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为我国实现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