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17-09-26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制图/许天野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9月25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下一步将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积极落实好甘肃广西等四省区合作共建中新互通互联项目南通道框架协议。

  A 前八月全省为民办实事支出1714.9亿元

  《报告》提出,近年来,全省上下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在转方式、调结构、强实体,防风险、补短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去产能方面,2016年,钢铁行业压减生铁产能160万吨、粗钢产能144万吨,剩余30万吨粗钢产能将于2018年全部退出;煤炭行业去年已关闭煤矿46处、压减产能409万吨,今年计划关闭退出煤矿10处、产能240万吨,目前已完成9处、177万吨矿井实体关闭,还有1处、63万吨将于10月底前关闭;全省已发现的15家“地条钢”企业全部拆除取缔。

  去库存方面,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在城镇购房,截至8月底,商品房库存总量已进入基本合理区间。

  去杠杆方面,截至8月底,全省实现直接融资355.22亿元。

  降成本方面,增值税“简并税率”政策预计今年将为企业减负1.65亿元;落实国家取消、减免政府性基金政策预计每年减轻企业负担1.65亿元;落实取消、停征中央设立的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预计每年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3.2亿元。

  补短板方面,年底可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年内全面消除10.8万户农村D级危房;设立了30亿元风险补偿基金。累计发放精准扶贫小额贷款434亿元,惠及398.2万贫困人口。截至8月底,全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等10类民生支出1714.9亿元,占总支出的81.2%,办成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和大事好事。

  B 坚决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

  《报告》指出,下一步,我省将聚焦结构升级去产能,全面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去产能目标任务,坚决防止“地条钢”企业和已化解产能死灰复燃,严控电解铝、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新增产能;聚焦合理调控去库存,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和异地贷款政策,为农民工开设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建立“绿色通道”,促进农民工和有意愿的农民进城购房。加大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力度,鼓励市州政府建立存量商品房回购机制,推动存量商品房转为棚改安置房。加快租赁市场发展,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持有的存量房源投放到租赁市场,逐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恶意炒作、哄抬房价、非法集资以及散布虚假消息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C 统筹三大国际陆港和三大国际空港建设

  聚焦风险防控去杠杆,建立省属企业负债率警戒线管控制度,对负债率持续攀升的企业约谈提醒,对造成重大损失和不良影响的严肃追责,推动高负债企业负债率逐步回归合理水平。实施“有扶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稳妥有序退出各类“僵尸企业”。

  聚焦重点领域补短板,有序推进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作。积极推进兰州中川机场三期扩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和平凉、武威、临夏、定西机场等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开建嘉峪关铁路综合货场等一批重大项目,统筹兰州、武威、天水三大国际陆港和兰州、敦煌、嘉峪关三大国际空港建设,落实好甘肃、重庆、贵州、广西四省区合作共建中新互通互联项目南通道框架协议。

  加快民生保障领域补短板,全面完成全民参保计划登记工作,实现全省基本社会保险全覆盖。

精彩推荐

  • 这个中秋节 甘肃人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组图) 这个中秋节 甘肃人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组图)
  •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周强会见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部分国家代表团 林铎参加会见
  • 甘肃省发布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填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和监管技术空白 甘肃省发布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 填补中药配方颗粒科研、生产和监管技术空白
  • 甘肃省发改委发布《通知》10月10日起省内收费公路实行分路段分车型差别收费 甘肃省发改委发布《通知》10月10日起省内收费公路实行分路段分车型差别收费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平凉市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降低行政成本 累计节约经费近亿元(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平凉市实行“互联网+政务服务” 降低行政成本 累计节约经费近亿元(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崆峒镇推进无纸化办公应用  致力实现全覆盖(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平凉崆峒镇推进无纸化办公应用 致力实现全覆盖(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建引领奔小康 花村沁香飘远方 [砥砺奋进的五年]党建引领奔小康 花村沁香飘远方
  • 想了解铜城白银的前世今生?来这座博物馆就对了 想了解铜城白银的前世今生?来这座博物馆就对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