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想了解铜城白银的前世今生?来这座博物馆就对了

17-09-25 18:09 来源:大众网 编辑:张玉芳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采访团参观白银市矿山公园博物馆

  大众网白银9月24日讯白银因矿设企,因企设市,是全国唯一一座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9月23日,由白银市委宣传部、兰州市委宣传部、平凉市委宣传部、庆阳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活动采访团抵达白银市,来自全国的50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开启“相约黄河白银·畅游石林花海”的采访行程。

  白银,一颗闪耀在西北高原的璀璨明珠,曾经“日出斗金”,采矿历史可以上溯到明朝洪武年间。为了更好的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和辉煌,23日上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的采访团来到了白银市矿山公园博物馆。

  “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有沟无水流,风刮石头跑。”这首民谣便是老百姓多年前对白银凤凰山的描述。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六十多年前的白银,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矿山“大爆破”,开启了白银有色金属开发的新纪元。1956年7月19日、11月5日和12月31日,三个平凡的时日,三次不平凡的爆破,白银赢得了“中华第一爆”的美誉。在博物馆,采访团通过图片、动画、影像等多种形式了解白银几代矿山人的创业历史和奋斗精神。

  “传说很久以前,一只凤凰飞到此处,便有了凤凰山。太上老君在山下放置了两座铜牛镇守凤凰山.....”从古代的美丽传说,到如今的发展变化,在博物馆的负一层,一场4D电影将这些故事搬上了大荧幕,带给了采访团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白银的历史是一个悠远醇厚的故事,艰苦奋斗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城市魅力,支撑白银走过艰难而辉煌的创业历史,也必将引导白银实现城市转型的再次腾飞。(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冯媛媛)

  采访团观看白银市历史宣传片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甘肃非遗:古老艺术形态的生命力(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 甘肃非遗:古老艺术形态的生命力(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练就静宁“金果”(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现代苹果高新技术练就静宁“金果”(组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归根工程”为优秀人才和企事业单位搭建联系平台(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归根工程”为优秀人才和企事业单位搭建联系平台(图)
  • 专访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抓党建促发展 白银市聚力黄河沿岸绿色发展助推扶贫攻坚(组图) 专访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抓党建促发展 白银市聚力黄河沿岸绿色发展助推扶贫攻坚(组图)
  •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