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归根工程”为优秀人才和企事业单位搭建联系平台(图)

17-09-25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

  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生发介绍白银人才引领行动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宋芳科/文 叶满山/图) 在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的人才“归根工程”分布图上,曾经从白银走出去的人才遍布全国各地。9月24日,李生发在接受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银市是教育大市,从这里走向全国的乃至世界的人才分布广泛,如何集这些优秀人才的智慧为白银所用?在党建引领奔小康行动六大引领中,人才引领是其中重要一环,目的是创造良好的条件让全球人才为白银服务。

  2017年9月15日,白银市举行银光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与银光集团牵手,将为银光集团在关键技术攻关、产品升级以及新工艺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这也是白银市引进的第二个院士专家工作站。

  李生发表示,引进高端智库是白银人才引领行动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将两院院士引入白银,为高科技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有利于白银市产业升级。在高端智库引进的同时,中小企业的人才需求和技术创新该如何满足?李生发表示,白银市是教育资源大市,会宁县作为状元县和博士县在全国都有知名度。如何让从白银走出去的优秀人才为白银服务,是人才引领的另一个关键。

  李生发说,让这些从白银走出去的人才全回到白银来服务显然不现实,但是这些从白银走向全国各地乃至世界的优秀人才又对家乡有感情,也愿意为白银的经济建设服务,这就需要一套灵活的机制来协调。由此,白银市在人才引领中探索出人才“归根工程”,走出去的人才不用全都回白银,而是白银市委、市政府走出去主动为人才服务,通过建设“归根工程”工作站为优秀人才和白银企事业单位搭建相互联系的平台。目前,白银已经在人才密集的北京市建站,今后还将在全国推广并逐渐走出国门外海外人才服务。

  “归根工程”白银全国人才分布图

  据了解,白银市人才引领在加强中高端层面布局的同时,也着力布局乡村人才发展,通过培养发掘一批群众身边的技术能手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据李生发介绍,白银市计划3年培育乡土人才3万名,带动新型农民10万名,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了解到,2017年《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方案》正式出台,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六大行动”。通过政治、堡垒、人才、服务、组织、信息六个方面的引领行动,全面推动白银市党建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走进乡村看小康丨甘肃甘南尕秀村:高原旅游新体验 环境蜕变真知见
  •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今年是临夏州积石山县成立40周年
  •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陇拍客】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飞奔”江南各大城市
  •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白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2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3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4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5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6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7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8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10   临泽板桥镇:乡村就业工厂成致富“梦工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礼县:草莓产业带
12   灵台什字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
13   庄浪:坚守深山护林海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农业拓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肃南:“果树进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