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21-08-30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肃南县始终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多措并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近日,记者走进肃南县马蹄藏族乡楼庄子村养殖小区看到,一排排养殖大棚正在井然有序的施工当中。据了解,该项目争取项目资金240万元,村集体修建养殖小区30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解决村“两委”无钱办事的困难。

  “我们楼庄子村2019年开始确定为我们县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以后,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各类项目投资1000余万元,涉及到人居环境改善、绿化、水、电、路以及产业项目等。”肃南县马蹄藏族乡楼庄子村村委会主任杜平介绍说。

  据了解,肃南县马蹄乡大力推进绿色畜牧业养殖,着力打造高原牦牛、浅山肉牛和品种羊养殖,鼓励农牧民通过“山上放养”、“舍饲养殖”,推进舍饲半舍饲养殖业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精准发力培育一批特色养殖大户,建立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着力搞好畜牧业技术服务,配套完善畜牧业服务功能,驱动现代生态畜牧业发展。

  “马蹄藏族乡结合资源禀赋和自身实际,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在绿色畜牧业方面,通过积极推广少养、精养,舍饲、半舍饲养殖相结合等模式,农牧民收入不断增加,产业规模逐步壮大,同时,扶持培育牛羊贩销户和育肥户,起到了以点带面典型示范的作用。”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毛强介绍说。

  近年来,肃南县以建设优质高效、绿色有机、特色鲜明的绿色畜牧业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体系,聚力推动甘肃高山细毛羊、肃南牦牛、优质牧草等优势特色产业。同时,以推进大明现代农牧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聚焦产业发展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政策,抢抓机遇,千方百计加大项目对接争取力度,多渠道、多途径争引项目,加快项目落地工作,全力抓好续建、新建项目,为改善农牧业发展条件,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通讯员 张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浓浓桑梓情 拳
2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4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5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6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7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8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9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10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1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2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3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