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21-08-30 1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在素有“中国水电之乡”的永靖县有一个安静的小山村——三条岘乡红岘子村,其独特的自然气候条件给文冠果树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日,红岘子村500亩文冠果树进入采茶期,采茶的村民们正在田里紧张地忙碌着,茶叶加工车间里,茶香四溢。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永靖)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活跃在文冠茶种植集地的田间地头。

  近年来,永靖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绿色高效农业,在红岘子村大力发展文冠果特色产业,其生产的“唐蕃文冠”有机健康茶叶,填补了临夏州制茶业的空白,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8月25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两名党员服务队员来到文冠茶种植田里,向采茶的村民们发放“供电服务卡”,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居民安全用电等常识,询问提灌浇水时有没有遇到电力不足的问题,并现场解答。

  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加工车间,检查茶叶加工设备的供电情况,向茶叶加工工人讲解设备安全用电常识,提醒要及时更换不合格用电设备,有供电问题可立即致电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

  2019年,永靖县三条岘乡红岘子村文冠果扶贫产业10千伏配套电网建设工程正式实施,项目累计投资28万元,新建10千伏线路1.26千米,安装100千伏安配变1台,新建0.4千伏线路0.34千米。

  “务必保证茶叶采摘期到来前完成变压器新建验收投运,满足茶叶加工用电需求,一定要确保按时供电。”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副经理孔祥俊在施工现场对施工项目负责人姚远说道。

  近年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以“为美好生活充电 为美丽中国赋能”为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优势,积极拓展电力延伸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下一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地,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朱芳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浓浓桑梓情 拳
2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4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5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6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7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8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9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10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1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2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3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