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什字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色小镇

21-08-30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灵台什字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创新乡村治理模式,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生态宜居小城镇建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正不断提升。

  8月下旬,笔者走进灵台县什字镇,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干净的柏油大道,整洁靓丽的街道、熙熙攘攘的集市……如今的什字镇,基础设施完善,群众安居乐业,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走进镇区新建的法治文化广场,蓝天白云下,崭新的法治浮雕文化墙矗立在广场中央,景观带里花团锦簇,走廊下有不少行人正在休闲纳凉。“以前这里是车站,流动人口大,还有许多小摊点遍布其中,卫生条件特别差,一到夏天蝇虫乱飞,现在改造成广场,对我们群众来说有个下下棋,聊聊天文化娱乐的场所,非常实用。”正在纳凉的市民王志龙一脸喜悦地告诉记者。

  离这不远的什字镇集中供热项目工地上,工程建设正进行地如火如荼,30摄氏度的高温下,锅炉间内,几位师傅正在对几个锅炉进行焊接、安装。“我们项目于去年10月20号开工,目前正是工程扫尾阶段,正在进行锅炉房外墙保温、锅炉安装、配件及球架的安装,工程预计在这月月底就能竣工交付,今年冬天保证市民能正常供暖。”什字镇集中供暖工程项目经理李旺军介绍道。

  据悉,该镇按照“把握新定位、探索新机制、培育新动能、塑造新风貌、展现新生活”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统抓统建、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着力优化小城镇空间布局,完善基础功能配套,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全县小城镇建设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计划利用三年时间,投资3.46亿元,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商贸流通3大类26个项目,使镇区建成面积达到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2万人以上,城镇化率达到35%以上。 

  “今年我们实施了镇区供水提升改造、镇区集中供热、街路改造等一大批民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目前南门改造等6个项目已竣工并交付使用,镇区的集中供热、街路改造等10个项目已进入了扫尾阶段,预计8月底前全部竣工使用。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城镇管理,加大招商引资,尽力将什字镇打造成乡村振兴的示范镇,全县经济发展的次级中心,生态宜居的特色小镇。”什字镇镇长朱祺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着。

  通讯员 王小兰 马小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浓浓桑梓情 拳
2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4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5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6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7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8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9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10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1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2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3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