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特色农业拓宽致富路

21-08-30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采摘西瓜

  金秋时节,烈日暴晒,有了西瓜,就有了清凉。吃一口香甜、冰爽西瓜,顿时凉意生、心情舒畅。  

  一大早,金塔县东坝镇火坪村村民王亮家的瓜地里就热闹起来了,摘瓜、装瓜、结账。一早上6亩多地的西瓜全部出售。

  “我从嘉峪关来,我在金塔拉瓜已经连续四五年了,金塔的瓜的品质好,口感好,消费者比较认可,出售快。”收购商李金晖说。

  由于金塔县沙土地多,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西瓜瓤沙脆味甜,很受人们青睐,每年西瓜成熟的时候都会有很多客商前来采购。

  “今年的瓜价钱特别好,产量也好,一亩地可以收6000左右,销售也不愁。”东坝镇烽火坪村村民 陈尕龙:

  近年来,金塔县把农业产业发展作为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按照“一乡一业一特色、一村一园一模式”的发展路径,增强产业项目引领,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门路。

  通讯员 陶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例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乡村电力足 茶香黄河岸
  •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兰州森林公安:严禁诱捕蝎子 违法者将严惩
  •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甘肃榆中造养结合十数年荒山改绿 野生动物常“露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村为美·晒晒我家乡】浓浓桑梓情 拳
2   为民办实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的这些案
3   【小康圆梦·看甘肃】永靖县供电公司:
4   兰州:老人迷路在车站 铁警暖心助团圆
5   兰州:社区成立服务队 退役军人有担当
6   陇原风华“镇”茂 |河畔古镇起新韵
7   华亭:乡村有“魅力”乡村振兴有“活力
8   渭源:打造“党建+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9   武都:药械安全严把关 疫情防控不松懈
10   肃南: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村强民富”
11   金塔:小改造暖了老人心
12   金塔:饲草青贮机械化收割欢民心
13   会宁:农家书屋成乡村振兴“加油站”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告别土坯房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新品
分享到